話說到姐姐在我強烈要求想去有冷氣的地方之下

還是固執的帶我來到了爆熱沒冷氣吹的松園別館

( 金牛的固執真的很詭異啊啊啊~ )

想來應該是他多年以來的心願,我也只好臭著臉跟去了

( 真的超想罵髒話的..頂著三十幾度的高溫..在下午兩點鐘..去啥鬼松園啊! )





前往松園的路上,看到整排的坦克車..

唔...這裡是軍事基地嗎?看不出個所以然~







到了松園門口看到簡介之後才發現

原來這兒之前是日軍重要軍事基地的辦公室啊!

建築物看起來古樸平實,要不是熱成這副德性,這裡應該是個挺好拍照的點!







姊姊拍的意境照







花蓮人真的很愛蓋防空洞耶,四處都有~







繞到後頭去逛逛,有個可愛的小水池與露天咖啡

(媽啊來個冷氣行不行~誰願意在三十幾度坐在戶外喝咖啡啊!)







這種黃色小花好可愛,但是我認不得它是誰~







好不容易發現禮品店裡面有冷氣,我彷彿獲得救贖般趕快衝進去

但是..禮品店好小...只有我一個人跟店員...T_T

臉皮再厚也不敢一直賴在裡頭啊~我果然離歐巴桑還有一小段路...







趁我在賣店吹冷氣之際,姊姊爬上二樓去拍照

很愛看這種古蹟是吧?!可不可以等涼快一點再來啊!!!







西曬的太陽啊啊啊...採光很好但是不適合台灣啊!







是說這種地方冬天來不是很好..其實很漂亮啊!幹麻硬要炎熱的時候來啊!

( 姊姊:不要唸了啦!耳朵長繭了啦~~~~ )







不知道池塘旁邊小小的屋子是做什麼用途的,並沒有開放...疑似餐廳!







是說屋頂爬滿藤蔓..屋頂不會崩壞嗎?? 一.一???







好像小學的長廊 (對啦我就是唸百年小學..難怪覺得這些建築沒啥稀奇...)







松園別館擁有背山面海的絕佳地理位置,果然是軍事要地







光看這個天空...就可以想像那天有多熱啦!風景再美都沒辦法欣賞了~

( 姊姊:妳根本是北極熊投胎...哪有人怕熱怕成這樣的! )







好不容易姐姐願意上車讓我吹冷氣了,真是如釋重負啊!T_T

花蓮的太陽真的不是蓋的,比台北還毒辣啊~

路邊看到一隻不知名的小鳥,趕緊停下來拍照!唔..應該不是麻雀吧!







接著換我很堅持的要去花蓮酒廠,對啦,因為有冷氣啦!







一進門看到這款啤酒花沐浴乳洗髮乳的試用簡直傻眼...

是叫我現場擠去廁所裏面洗頭洗澡這樣嗎?? @_@







呃..還有紅麴味增拉麵啊...這個邏輯怪怪的...

喜歡吃泡麵的人應該不需要添加紅麴來養生吧??







看來這玩意兒算是酒廠比較屌的東西,滿大一面金箔牆~

( 可以隨手摳一些帶回家嗎?! 放在這邊很引誘犯罪啊~ XD )







其實酒廠裡面幾乎都是賣店,甚至有些與酒無關的店家

例如賣蜂蜜的啊...例如賣雷古多的興豐餅舖啊...感覺有點不優~

我覺得整個酒廠最具代表性的應該是這個酒銀行了吧!







名符其實的存放了許許多多的酒呢!而且都是一甕一甕的..超特別的呢!







是不是很有古代那種女兒紅的fu ??







這兒存放的酒年份跟種類都不盡相同,上面都有寫得清清楚楚的~







還有一些造型比較特殊或是有特別意義的酒,價格自然更高了一些







這甕酒上頭還放著木牌子,整個很古老的感覺啊~

可是怎麼有埔里的字樣啊!該不是在埔里買的但運送到花蓮來存放吧?

底下那張印章上頭還有購買人的簽名與日期,表示這是他的東西啦!

( 姊姊一直在旁邊碎碎念,超鳥!萬一一個地震來不就什麼都沒有了~ )







酒甕上頭還有酒廠的紙條封著,註明封甕的日期,更有慎重的感覺啊!







晃完一輪酒廠後就摸摸鼻子離開啦!這個景點..以後應該不會了吧!XD

花蓮酒廠~~掰掰囉! (姊姊說這兒是存放穀物的塔?真的假的??)







還有啤酒餐廳勒!感覺很適合一群人來狂歡~~











離開酒廠後...接著...前往七星潭囉!!!







松園別館

營業電話:03-8348-777

營業地址:970 花蓮市水源路26號

營業時間: AM9:00~PM6:00 全年無休

http://pinegarden9.myweb.hinet.net









花蓮酒廠展售中心

營業電話:03-822-7151#463

營業地址:花蓮市美工路六號

http://event.ttl-eshop.com.tw/hl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財麻
  • (握握手)
    我小時後的住家是古蹟
    所以每次看到台灣XX古蹟
    都覺得沒什麼耶 ^^

    這麼熱的天
    在陽光下真的不知道該從事什麼活動好
    難道這是喔巴桑才有的心聲?(驚!)
  • 我念的小學是日據時代留下來的...
    根本是就在古蹟裡頭長大啊....

    你居然發現我是歐巴桑了
    我要殺你滅口....殺殺殺殺!!!!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Terence
  • 松園別館人家以前去二樓都沒開放的
    沒想到現在可以上到二樓參觀了
  • 不過我也懶得上去
    很熱耶
    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皓媽
  • 那個水生小黃花植物好像叫做(台灣萍蓬草)....那隻小鳥...豆花說應該是(白頭翁)的幼鳥....他還說你們每次旅程好像都很有趣...下次可以開車跟著你們嗎...哈哈哈..
  • 灣萍蓬草啊
    好熟悉的名字喔
    最近不知道在哪邊看到過 XD

    小花好厲害
    看得懂那是白頭翁的幼鳥

    我們旅程很有趣嗎
    可是我不要跟著他露營ㄟ
    嘿嘿嘿 這點就很難搞了吧!!!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elsachen
  • 松園感覺還不錯啊
    只是不適合你這北極熊去啦 XD
  • 真的很熱啊
    我想秋冬去比較理想
    不然你頂著35度的烈陽去看看
    嘿嘿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nickyjonas
  • 呼~看起來真的很熱
    秋冬的時候應該比較舒服吧
    花蓮酒廠沒賣冰嗎...
  • 是真的很熱
    如果是冬天的好天氣
    應該是個很棒的景點吧!
    我想夏天最棒的
    就是窩在冷氣房房裡啦
    哈哈


    酒廠有沒有冰啊
    沒仔細看耶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olden18k
  • 哈哈哈~~看到那紅麴味增拉麵,
    我還以為芸芸一定會有興趣呢!
    因為芸芸的名言不就是"裝健康是一定要的啦!"~哈哈!
     
    金箔牆真的是引誘犯罪啦!
    好想用力在上面搓一搓喔~~嘻嘻!
     
    ~尼兒麻^0^
  • 我對紅麴沒有興趣啦 哈哈
    味道好奇怪 XD

    下次我們帶尼兒去造成混亂混淆視聽
    然後我們去搓金箔牆
    哇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王子麵媽媽
  • 松園的二樓一直都有開放的啊~~

    有一回 還遇上一個小學課本的繪圖作者開畫展!!

    我那在花蓮教書的同學
    還帶他那些小學生在那裡開過攝影展
  • 可是那裏沒有冷氣
    夏天好熱的咧!!!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
  • 我8/17也上去了這裡 這裡都是營區 或法院 或台電的用地
  • G
  • 我8/17也上去了這裡 這裡都是營區 或法院 或台電的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