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一天累了個半死...我們在早上九點還是掙扎著起床了!

因為要吃早餐啊啊啊~~簡單梳洗一下就衝到二樓去準備用餐囉!!





唔...採光也太充足了吧!!剛床的我眼睛張不開啊啊啊...

是說亮到連液晶電視都看不太清楚啦,哈哈!老闆娘啊該裝窗簾囉!







於是找了一個光線比較沒有那麼強烈的角落坐..不然感覺很熱啊!

有看到嗎??底端還有搖搖椅耶~~只不過這天不好意思去裝幼稚 XD







等待早餐的時候拍個庭院全景吧!鴿子們在飛舞呢~好個悠閒的景觀啊!







早餐來囉!!看起來滿精緻的呢~ ^^ 至少擺盤看了挺舒服的啦!







來瞧瞧有什麼好吃的!除了清爽的南瓜之外,有山藥泥跟切好的蘋果

是說如果南瓜上面不要有美乃滋應該會好一點吧!

山藥泥雖然顏色很可怕...可是吃得到纖維唷!

肉鬆口味的三明治與火腿三明治各一半,還有荷包蛋一顆..

營養均衡又還滿豐富的,份量吃起來剛剛好!







這天的湯品很特別,是麵包樹的種子煮的湯啊啊啊...

沒有什麼太特殊的氣味,不過口感沒有很喜歡呢~

我跟姊姊都決定下地獄再繼續喝!







我跟姊姊選了咖啡跟果汁,免費的我們不苛求~







看到二樓有很大的露台..走出去瞧瞧吧!(媽啊太陽有夠大!)

地上的花盆居然排著I LOVE YOU,真是俗又有力啊!!哇哈哈哈哈~







從露台拍一下後面的庭園,還拍得到烤肉區喔!

遠方還有層疊的山巒,花蓮果真是好山好水啊~







吃完早餐才不到九點半...太陽已經非常毒辣了!

但是我們仍舊決定頂著大太陽出去拍拍荷花池啊啊啊~







這時候的陽光果然還是太強烈了,拍出來光線不對勁啊啊啊...

但是又沒本事連續兩天清晨起床...=.=|||











鴿舍就在荷花池旁,想必水質非常肥美吧...







雖然是倉促間找的民宿,雖然不甚豪華但住宿品質真的還不錯,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最後要離開之前在草皮上看到這玩意兒...一開始我還以為是鴿子大便呢!

結果姊姊說是蚯蚓鑽出來的痕跡..經過民宿老闆娘的證實..真的是如此耶!

要說它是蚯蚓的排泄物也可以啦~有它的地方就有蚯蚓喔!!







拍完照之後...告別了讓我們一夜好眠的鄉貌民宿,繼續我們的旅程啦!

雖然這天熱得要命...我好想去有冷氣的地方鬼混

但是姊姊牛脾氣發作...很想去花蓮鐵道文化園區!

於是我只好默默的跟著姐姐去那沒冷氣又熱個半死的地方參觀了...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還不小,分布在好幾個不同的地方..

首先我們到了舊工務段、警務段的辦公室

據說這兒是廢棄的工務段與警務段,近年古蹟翻修成為觀光景點

這區除了舊工務段與警務段辦公室之外,還有打鐵工坊、附屬工廠與居留所







看看這藍天這陽光啊~這天的花蓮夭壽熱,至少有34度以上!







姊姊看到我熱到快發火了,乖乖的把我放在門口讓我下車,自己悲情的去停車

( 因為這傢伙太龜毛了,車不知道要停幾公里遠..哪敢拖著我一起去停! )

光拍個大門照我人都快要燃燒起來了,正中午的太陽好毒辣啊啊啊啊!!







一進門看到好大的樹...果然整個蔭涼了許多!

雖然在樹蔭底下溫度也沒在低的...至少比直接曬太陽好啦!!







中間還有個圓圓的廣場煞是可愛,無奈有太陽直射我一點都不想去中間轉圈圈啊...

不過遠方的建築物上有色彩繽紛的東西...忍不住靠過去看一下!







唔...原來只是個裝飾品啊...看不出個所以然!

( 姊姊:這裡是鐵道文化園區啊啊啊...誰叫妳看這玩意兒來著! )







首先先進去舊工務段辦公室參觀參觀吧!

這兒展示著一些舊的枕木與以前辦公室的樣貌







這棟還是盡量保持原始的木造建築予以補強,除非腐朽不堪的部份才會更新

抬頭仰望上面的木造屋頂...這這這...怎會有這樣的牌子??

七月份看到這張照片頭皮有點發麻說,呼~~~







在這裡遇到一個心腸好好的工作人員,帶著我們四處導覽解說...

喂...這位先生...怎麼只有你有帽子我沒有啊...好熱喔!T_T

照片拍的是這位好心的先生在解說廁所啦!這可是古蹟...不能使用呢~







還陪我玩汲水幫浦...真是好人啊!







這兒充滿了年紀很大的老樹...盤根錯節的樹根底下還有防空洞哩!

裡面充滿蜘蛛網跟積水...當然就沒進去探險啦!







來參觀參觀老建築囉!這棟是舊警務段辦公室







之前是柔道館(原本還有榻榻米,因為最近天氣潮濕收起來啦!),現在變成展示中心囉!







這種陳舊的展示品...彷彿進入了時光隧道啊啊啊...











居然還有拘留室耶!聽說是如果在火車上逮到犯人就是送來這兒關啦!







另外一個小建築--打鐵工坊裡面放著舊時代的工具...







逛完一輪之後好心的先生又告訴我們旁邊有另外一個館可以看...

那個館才是鐵道文化館...唔...所以我們看半天的這個不是啊??

好吧好吧~~再拍一下這個很熱很熱的圓形舞台區..就準備離開前往另外一個館啦!





這個很熱但是充滿古意的地方...再會啦!

建議各位冬天再來啊!!夏天來真的很致命...



















待續....................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工務段、警務段)

營業電話:(03) 833-8061

營業地址:花蓮縣花蓮市中山路71號

營業時間:08:00~12:00 13:30~17:00

花蓮鐵道文化園區再生計畫網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摩艾
  • 天氣好真是拍起來好美唷

    尤其你還露出了美腿更是誘人了呢~噗!
  • 是豬腿吧
    ㄎㄎ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elsachen
  • 逛完一輪之後好心的先生又告訴我們旁邊有另外一個館可以看...
    -----------
    看到這段我笑了XXD
    那位好心人可能是無聊伴住你們陪他講講話吧!!
  • 沒有啦
    是我們自己去的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olaffub
  • ^^~曬曬太陽好啦~~雖然妳不屬於肉雞型~~
    鐵道文化園區看妳的介紹蠻有趣啊!
    那圓形的不銹鋼鐵路便當盒當年是我們公司做的ㄟ~~^^
  • 30幾度正中午的太陽
    曬了真的會發脾氣ㄟ
    不太好吧 哈哈

    爆熱的天氣去鐵道文化園區可一點都不好玩
    如果涼爽一點去應該還OK啦!!

    便當盒你們做的啊??
    你們之前還有沒有做更古老的款式??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olden18k
  • 哈哈哈~~~那個I love you
    該不會是姊姊徹夜努力排的
    想說要給你個驚喜
    結果因為你說俗又有力
    所以姊姊就沒有揭穿真相了?!
    (尼兒:麻~你會不會想像力太豐富?!)
     
    假日1800雙人房住宿,還付這樣營養均衡的早餐,
    還有這麼漂亮的庭園
    真的物超所值了啦!
     
    對了~不給上的古蹟廁所,感覺很機車~~哈哈!
     
    ~尼兒麻^_^
  • 尼兒麻真的很會幻想
    噗!!!

    是真的還滿物有所值的啦
    住起來很舒服~(還是因為跟飛蛾山莊比?)


    人家是古蹟ㄇㄟ
    所以只能看不能尿尿
    哇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nickyjonas
  • 這家住宿得舒服喔
    看到鴿子就好開心
    (雖然~會有點擔心禽流感...)
  • 這家跟月光海洋是家族企業耶~
    (嚴格說起來是親戚啦!)
    這裡比較有規模 
    雖然離市區比較遠一點點
    但是開車都差不多耶,ok的
    我比較喜歡這裡 ^^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