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實在是吃太大了!天天都在吃大餐...所以懶洋洋的沒有積極找餐廳吃好料
加上七夕不小心跟前前同事約了要吃燒肉,就拖到這天才補慶祝囉!
說到今年的情人節大餐也是決定得非常隨便...
看到愛評網上有藝奇的口碑券,就隨口跟姊姊說:不然搶到的話就當情人節大餐吧?
最近吃大餐吃得很厭倦的姊姊也馬上就同意了,噗!!
很幸運的被我搶到了這張口碑券,就醬決定到藝奇吃大餐囉~
這天雖然天氣很詭異,一下大太陽一下又下大雨的...我們還是決定衝了! 


原來...我們之前要去西門町常常經過藝奇啊!就在228公園門口嘛!
 


今年的情人節大餐...要謝謝愛評網招待啦!
聽說很難訂位是吧?可我下午打電話就訂到晚上的位子耶!好狗運啦~嘿嘿!  


菜單,套餐價格NT.680  
從湯到甜點飲料共有九道,我個人認為CP值相當高,算是高貴不貴的好餐廳 
 


一坐穩就看到桌上有著兩杯玄米茶與兩壺熱滾滾的海鮮土瓶蒸!
土瓶蒸可是我從小到大的最愛,凡是跟爹娘去日本料理店一定會吵著要點這個啊...
清爽甘甜的柴魚昆布高湯可以無限續,我老實不客氣的續了四次有吧!我是水桶啊啊啊~
底下有小蠟燭保溫著柴魚昆布湯,隨時喝都很燙!
而且服務人員不斷不斷的很齁類又很客氣的一直來問要不要加湯
維持王品系列一貫的超客氣服務態度,於是我加湯加得很痛快! 

 


裡頭有一小塊雞肉,兩顆新鮮的蛤罵,一尾鮮甜的蝦,還有一小顆百果..一小朵香菇...
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不重要!我只要有湯就好了!哇哈哈哈哈~~~

 


情人節那天在燒霸看到這樣擺放的蝦子,覺得店員真是貼心又可愛
於是來東施效顰一下,把姊姊不能吃的蝦撈起來也擺成心形吧! 

 

先付之鮮果彩蔬沙拉 

以新鮮蔬果搭配春雞肉而成,淋上百香果油醋醬,酸甜爽口! 

又是百香果耶!生菜搭配上數種新鮮的水果與些許雞絲,清爽的味道我很愛 

可是機車姊姊不喜歡油醋醬,他說很油!哪會啊!懂不懂啊~ 

 


先付之燻鮭魚蕃茄沙拉 牛蕃茄裡鑲入燻鮭魚,淋上大量的酸甜優格醬 

的確是顛覆傳統的一道創意料理!


一層燻鮭魚一層牛番茄,可惜我不喜歡吃鮭魚也不喜歡吃蕃茄啊啊啊! 

不過機車姊姊也覺得這道他沒有很喜歡,吃起來不習慣吧我猜! 

 

煮物之醬燒帆立貝 日本進口的帆立貝搭配主廚蒜味醬汁,簡單卻很鮮美


刺身之創作生牛肉刺身 嚴選美國 Choice 等級無骨牛小排薄切至0.2公分最佳口感,表面微火炙燒至二分熟 

以特調日式橙醋醬提味,或是擠上一點金桔,入口清爽冰涼,新鮮美味! 

 


小品之松露海鮮玉子蒸 綿密滑嫩的蒸蛋上居然堆滿了南瓜泥,我個人沒有特別偏好
我倒是習慣傳統簡單而吃得出濃濃蛋香的茶碗蒸啊!
雖然視覺上有看到松露,不過倒是吃不出特別的氣味...
btw,上面那根看起來有點莫名的東西是牛蒡絲啦!

 


小品之銀鱈葡萄柚 酥炸鱈魚搭配新鮮葡萄柚,創意讓人佩服
這樣的搭配照理來說應該是很不錯的!葡萄柚之甜的呢~跟鱈魚很搭!
可惜上菜時炸鱈魚只剩下微溫,加上炸衣過厚含油實在有點可惜


主餐上來之前服務人員端來了香柚冰鑽(可續杯唷!) 

利用酸甜的柚子冰沙去除口中雜七雜八的氣味,準備迎接主菜囉!
要不是我正好碰到生理期,哼哼,真想喝個他八杯十杯的啊~ 

 


強肴(主菜)之岩燒石板牛肉,看來油花分布挺均勻的~不過份量有點少!

 


是低!這個牛肉可是要自己用岩板烤的呢!

 

舖上耐高溫的烘培紙之後就可以動手烤囉!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把肉放在洞上面,每一面各烤20秒,呈現五分熟就可以吃啦!!


調味料有海鹽與主廚特製蒜辣醬(這個醬我不愛,過鹹了..),據說小菜可以續  

可能是冷氣太冷?石板溫度降得很快,20秒之後的牛肉應該只有三分熟 

不過OK啦!我是茹毛飲血的野蠻人,三分熟吃起來很嫩很剛好! 

 


強肴(主菜)之雞肉朴葉燒 去骨春雞雞腿肉搭配特調照燒醬汁,隔著朴葉以高溫石板燒烤,很美觀!

 肉質很鮮嫩,炸過再烤的口感挺不錯的,對我來說略甜了一些,姊姊2倒是讚不絕口啊!

 雞肉的份量比牛肉大了許多,怕吃不飽的朋友們可以點這道!

 


看看那又香又焦的雞皮啊!一點都不油膩,只剩下香氣~ 這道不管是調味或是料理的手法真的還不錯!  


食事之鮭魚季飯 粒粒分明的飯粒上頭堆滿了細緻的鮭魚肉,加上三小顆鮭魚卵,賣相挺好的!

 


服務人員請我們攪拌後再吃,果然口口有鮭魚的香氣(不腥臭喔!)

 這碗飯很香很好吃呢!我連吃了好幾口... 

 


食事之雞肉玉筍炊飯 飯裡頭淋滿了照燒醬,搭配脆脆的筍丁跟雞肉吃還不賴 

如果之前來沒吃飽的朋友們,吃到這裡應該差不多也八九分飽了吧!

 

甘果物之紅豆提拉米蘇 意外的是濃濃奶香的起司跟紅豆還滿搭的,還算是成功的一個創意甜點 

但對我來說還是偏甜了一些,姊姊則是覺得底下的蛋糕太濕軟了~

 

甘果物之時旬鮮果,就是西瓜上頭擺著葡萄x2 + 香瓜球x1 +蘋果球x1 

創意很好但是口味普普,葡萄有點軟過頭囉~感覺沒有很新鮮.. 

 


熱洋甘菊茶 我的嘴巴告訴我它是薄荷菊花茶,而且有糖

 

打開後看到裡頭有菊花與茶包,這款我跟姊姊都沒有很愛 如果糖可以自己加可能會好一些...

熱焦糖奶茶 出乎意料之外的居然還滿好喝的,與其說是焦糖奶茶,不如說是牛奶糖奶茶! 

味道很接近牛奶糖啊...茶味夠奶味也夠,焦糖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加,很好!

我們的點餐單 

 


這天我挺反常的,點了許多平常我不可能點的東西 

例如雞肉啦!鮭魚飯啦!焦糖奶茶等等,但意外的都還不錯呢! 

莫非是...食運之神又回到我身邊,冥冥之中指點我什麼料理好吃嗎?

哈哈哈~ ( 眾人:七月半妳在做什麼春秋大夢!北七.... ) 

對於藝奇,我個人的淺見是...CP值夠了! 

用680可以吃到這麼多樣又精緻的食物,已經物有所值了! 

創意非常好,但美味度卻略嫌不足..也不是說不好吃喔! 

說真的食物與創意都還算是在水準之上...只是覺得少了一份驚艷與感動吧!

 回想起上週吃到的竹里館,每道菜都好吃到讓我吃下去忍不住想笑 

真的還是有一段很遠的距離啊.... 


藝奇新日本料理 

營業電話:(02)2331-0200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1號B1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皓媽
  • 對阿..我也覺得竹里館的菜看起來很吸引人..聽你這麼一說更想去了
  • 他家的菜真的很好吃啊~
    唯一的缺點是食量大一點的人會吃不飽吧
    呵呵~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葉子。
  • 竹里館是我們公司的客戶
    最近公司的PM跟設計常去開會
    我怎麼沒聽到他們讚美那裡的美食???(怒)

    奇藝比我想像中的便宜耶!
    話說,我就是因為當初要換這張卷
    然後發現我的電腦有問題
    一怒之下,就不再用愛評了!!!!!!!!!!!!!
  • 親愛的
    我想是因為他們吃不飽吧???哇哈哈哈哈~~

    你電腦有問題幹麻怪最愛評呀
    哈哈哈哈~確實是比我想像中的便宜!!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家庭主婦
  • 你好!在您的部落格潛水很久,個人很喜歡版主的文章風格,幽默風趣又很生動,這天在賣場發現版主上了愛評網雜誌的封面,很興奮得立刻買回家拜讀,我儼然成了版主的頭號粉絲呢!我是一個家庭主婦,發現您的網誌真是讓我生活中多了很多樂趣!您一定沒發現您的網誌還有這個功德吧!嘻嘻!
  • 哈哈
    謝謝你的支持與愛護
    我有第一個粉絲了啊啊啊啊~~

    喔耶~呀呼!!!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nickyjonas
  • 這家就是~吃過就好了
    口味沒辦法留下深刻印象呢!
    雖然都漂漂亮亮的..呵

  • 說出我心裡的話了呀
    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