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區開了一家很漂亮的火鍋店,外頭看起來裝潢十分亮眼..

在麻辣鍋與燒肉吃到飽系列密集的東區巷弄內顯得特別突兀

之前經過的時候就已經多看過它幾眼啦!!!

這天正巧愛評出了這張口碑券,略經思考我就換啦!

( 只是換的時候沒想到它是素食火鍋店...冏rz! )





前兩天吃燒霸的時候發現若荷正好在對面,超巧的!

這天就帶著口碑券來若荷享用素食火鍋大餐囉!

除了週一到週五的午餐350元之外,其他時間都是450元!

湯頭則是有海味昆布、南洋風味、義式蔬菜、養生南瓜、御用藥膳與紅燒麻辣共六種







很舒適的用餐環境,以吃到飽的環境來說算寬敞

濃濃的中國風啊...跟店名很搭!







乾淨簡單的食材區,種類不多,但品質算是很不錯的了..樣樣新鮮~







六款湯頭好好的站在櫃檯,自己加或是請服務人員幫忙加都可以喔!

邊邊那缸據說是麻辣,嫌麻辣湯頭不夠辣?自己再去挖辣湯回去加!







乾淨整齊的醬料區,跟一般火鍋店不太一樣

沒有熟悉的蔥蒜,多了香樁、芹菜與九層塔...







飲料有冬瓜茶、無糖麥茶與酸梅湯

冬瓜茶味道滿濃郁很不錯,無糖麥茶很合我的脾胃

酸梅湯就再見了,不只有點淡還有酸梅粉的味道..不喜歡!







甜點區是煮得恰到好處的綠豆湯,可以隨意加小湯圓與蓮子,還有稍後補上來的薏仁







這裡的明治冰淇淋居然讓我覺得比知味房的明治好吃很多

可能是乾淨又新鮮,每桶都是新的,好挖又好吃!

這天有香草、巧克力、芝麻、OREO、紅豆、抹茶、柳橙與咖啡共八種







冰箱裡的水果區有我很愛的百香果,眼睛都亮了起來







還有爆乳妹說一定要吃的粉粿跟最後太飽於是沒吃的花生豆花







滷什錦跟炒飯是最後我們要走的時候才出現的

不過是我們自己比較詭異啦!四點就衝進去吃 XD







拍完一輪後,坐下來好好用餐囉!

這天我們選的湯頭是養生南瓜、御用藥膳與紅燒麻辣







雖然若荷的食材種類不算多,卻非常深得我心啊~

每一種都新鮮又好吃,芋頭地瓜跟南瓜都好甜好鬆好好吃!

這盤最意外的是躲在後面長得很像豬血糕的紫米糕,超好吃的!







丸子素魚板跟有海苔那種素豆皮,完全吃不出來它們是素食!太奇妙了~

後面的油豆腐裡頭還包著辣辣有調味過的冬粉,味道很好呢!







這盤一看就知道是姊姊拿的,什麼茄子跟蕃茄,走開走開!







最後姊姊沒事拿了一大盤豆皮系列,這盤吃到一半我們就快撐死了...







下鍋下鍋,通通下鍋!三鍋一起開煮才過癮~

不過在下材料之前我們有先喝喝看湯頭,

紅燒麻辣鍋底比較適合正名為 " 紅燒(小辣) "

事實上它不麻..只有一點點辣..跟坊間的麻辣鍋氣味完全不同!

南瓜湯頭經過水煮過後打成泥,再配合素培根的熬煮,超濃郁!

在竹里館跟黃先生稍微聊過,光是賓士鍋1/3格的南瓜湯成本就要20多元...不喝還是人嗎?

而藥膳湯頭冬天跟夏天配方不太一樣,夏天不宜太滋補啊~

以猴頭菇、枸杞、當歸、紅棗…等多樣為主的鍋底精緻調配,入口回甘,也很好喝!







這就是上面有提到的油豆腐包冬粉(with麻辣湯),意外的好好吃!

後面綠綠的丸子也吃不出來是素的唷!口感很好呢~

後面顏色很深的那塊是凍豆腐,整個變深咖啡色..超入味!







我們把有甜味的東西丟進南瓜湯裡頭一起煮

果然得到相乘的效果啊!南瓜好甜~地瓜好甜,珊瑚菇也好甜美!

( 姊姊真的很不怕死,居然跑去拿了第二輪地瓜,很大塊耶! )







用藥膳煮的金針菇吸滿藥膳湯頭好香好甘甜~

芋頭又鬆又軟,芋頭控絕對不能錯過啊!

不過光是吃完地瓜芋頭跟那個油豆腐包冬粉就差不多飽了 =.=|||

實在是很紮實的食物啊!!!!







雖然被那些根莖類食物搞到快撐死,還是一定要拿個維力蒸煮麵煮麻辣口味~

煮到最後麻辣湯變得很鹹,想當然爾麵也變得超鹹,阿不管啦硬要吃光!

QQ的蒸煮麵真的好好味,但是後面的素排骨酥我跟姊姊都不愛,很討債的丟了它

素排骨酥是今天我們唯一嫌棄的食物....







膩砍砍膩砍砍~煮到最後南瓜湯變得這麼濃稠啊!纖維看得一清二楚哩!

可見這個湯底啊店家真的是很重本,我好想把它打包回家喔!T_T







專挑會胃痛食物吃的我,看到麻糬怎麼能忘記它呢!硬煮幾個來吃~

若荷有提供花生粉、芝麻粉、黑糖粉與白糖粉,可以自己調整耶!

我這貪心鬼忍不住全部都包了!一個麻糬上沾滿上述四種粉,好Q好好吃啊,哇哈哈哈!







來一小碗綠豆湯吧!拍照時候就聞到陣陣的綠豆湯香氣,不吃難受啊,哈哈!

煮得恰到好處綿綿軟軟的綠豆,甜度剛剛好

加上一點點我很愛的小湯圓,還有我不愛的蓮子跟一點點薏仁,嗯~好吃!

( 我今天很糟糕耶,只會一直說好吃好吃,哈哈,跟素食很不熟咩!XD )







看到今天冰淇淋很好吃的樣子,不愛冰淇淋的我還是忍不住吃了!

今天吃了芝麻(好香)、香草(好吃)跟OREO(沒有很喜歡)







姊姊則是豪邁的吃了四大球,分別是紅豆、抹茶、咖啡跟芝麻

姊姊說都好吃,愛吃冰淇淋的人說的話不準!







即使飽到快暴斃,還是拿了兩顆百香果吃,好酸好甜好多汁啊~讚!







爆乳妹說一定要吃的粉粿,吃了一口有點吃驚

這不是我認知中粉粿的口感!它比我以前吃過的口感都還要硬一點Q一點...

忍不住稱讚焦糖水的香氣的確很香很棒~不是一般的糖水而已喔!

( 還是師父煮糖水的時候不小心煮焦了?但總之焦糖味道真的很棒! )







都吃飽要離開了呢,大家讚不絕口的炒飯才出來

忍不住拿了一口嚐嚐看,不知道太飽還是怎地,覺得普普...









雖然若荷蔬食時尚餐廳沒有我們熟悉的肥腸、豬五花、牛五花跟蝦啊蟹的

但是我跟姊姊都覺得店家的食材很棒耶~湯頭也很特別

我們這些肉食動物偶爾來吃吃素食火鍋感覺真的是挺不賴的

這家店對素食者來說更是一個不錯的用餐選擇呢!!









若荷蔬食時尚餐廳

營業電話 : (02)2752-0838

營業地址 :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60巷58號(頂好商圈正後方)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2) 人氣()


留言列表 (12)

發表留言
  • 小冬
  • 我回去帶我去吃吧! 嘻嘻
  • 我可以在對面吃燒肉看你吃素鍋嗎
    ㄎㄎㄎㄎㄎ
    我畢竟還是肉鬼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摩艾
  • 親愛的,就算是素食也很值得一吃!!!!

    但是葉子姐跟我男友都是肉食鬼........

    看來我只好孤軍奮鬥了ˊˋ
  • 我也是肉食鬼
    甭想約我 ㄎㄎ

    不然你幫我陪樓上的小冬姐去好了 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Terence
  • 看過大愛劇場的春風伴我行的人應該就知道若荷是誰
    這家店的老闆就是主角方美倫老師的女兒姚若荷開的店
    蔬食火鍋是理所當然的喔
  • 哇哈哈
    我果然完全不知道你在說什麼
    我沒看過春風伴我行 XDD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葉子。
  • 咳,對,我是肉鬼
    沒有肉對我來說太辛苦了

    也許加一可以陪摩摩去XDDDD
  • 很好
    那我們兩個人pass
    也許草魚也可以跟她們兩個人一起去

    那~我們就去對面吃燒肉好了!
    燒霸很好吃唷~花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elsachen
  • 喔~不好意思喔~
    我是乖小孩
    吃菜也吃肉唷~~撲
  • 最好是這樣
    不吃素就不吃素
    哪這麼多廢話~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nickyjonas
  • 他們家食物真的挺新鮮挺優
    但是我覺得價位也是太高
    而且~那天去吃好像沒那麼多甜點
    也沒那麼多款冰淇淋
    雖然~光是芋頭+綠色小丸子就吃到我很撐了~~~
  • 哈哈
    如果再便宜一點就更好囉
    或是颱風季節去吃感覺就舒服多了
    ccccc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多元部落客
  • 「多元特約部落客」徵選活動,誠摯地邀請部落客參加活動,宣傳高雄、屏東、澎湖、台東等4區多元就業開發方案受輔單位之特色及相關活動,活動辦法請參閱《多元就業諮詢輔導中心》(http://www.mepp.npust.edu.tw/)網站。
    誠摯地邀請部落客踴躍參與,報名請於3/31(週三)前,E-mail至mepp9495@gmail.com,主旨請註明徵選「多元特約部落客」活動,只要您符合徵選條件者我們將於二週內主動與您聯絡!以上活動辦法,如有不清楚的地方,請洽詢多元就業諮詢輔導中心活動聯絡人。
    活動聯絡窗口: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多元就業諮詢輔導中心
    聯絡人:鍾彥妍
    電話:(08)7703202#7784
    E-mail:mepp9495@gmail.com
  • 海燕
  • 哪我要从马来西亚去台北吃火鍋店
    我很想去吃,一边吃一边去玩。
    及时还有活動吗?
    可以EMAIL 我吗?
  • 海燕
  • 哪我要从马来西亚去台北吃火鍋店
    我很想去吃,一边吃一边去玩。
    及时还有活動吗?
    可以EMAIL 我吗?
  • 吳慧群
  • 妳的部落格很有人情味
  • 多謝~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蝦蝦
  • 這家餐廳好優喔.......
    好吸引人@@
  • 這家是素食的就是了~^^

    Anise 於 2012/01/11 22:10 回覆

  • 漾.貓貓
  • 感謝妳的分享哦~~~
    想請問一下, 若荷有時間限制嗎? 我想和好友去那裏聚聚慢慢吃, 不想要因為時間限制而搞得吃得很趕呢~ 如果不會特別限制時間的話, 那就太棒了~^^~

  • 我不是很確定耶?
    可能要打去問看看~ ^^

    Anise 於 2013/10/06 12:20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