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對茶香入菜抱持高度興趣,卻老覺得天仁的喫茶趣差強人意

看到愛評有竹里館的口碑券,二話不說就搶了!





眼見捧油們大家吃得開開心心回來報告,這天我也拖著姊姊衝啦!

竹里館位於松江路上的大樓二樓,一上樓就別有洞天囉!古色古香的好有禪意啊~







進門後每位服務人員都笑臉迎人,目光所及大家都對我們點頭微笑打招呼

我的天啊!!服務也太好了吧~忍不住讓我飄飄然~

坐妥之後親切的服務人員端來普洱茶,佐著服務人員的微笑格外好喝啊!







這就是今天可享用的茶葉風味套餐 NT.700

謝謝愛評招待,才能享受到買一送一的優惠!







待我們喝了半杯熱呼呼的普洱茶之後,第一道菜上來了!

茶膳三拼,分別是蜜汁小魚乾、醋漬小番茄、燻茶鵝







如果要說今天有什麼不滿意的菜色,我想就只有這個小魚乾吧!

小魚乾醬汁香香甜甜沒有腥味,調味很棒

但咬起來超硬的啊!確實像是在啃木柴...這是消磨時間用的嗎?

連我這個專啃骨頭的大鋼牙都吃得有點辛苦...







用醋醃漬的小番茄酸酸甜甜的,很適合夏天又很開胃







燻茶鵝我一吃就驚呼,哇哇!好好吃啊!!

濃濃的煙燻味與軟軟嫩嫩的茶鵝入口芬芳,唉呀呀!份量太少了!不夠吃啦~







龍井蝦仁

吃上一尾我眼睛都笑成彎月回不來啦,哇哈哈哈哈哈哈~

姊姊不能吃蝦,兩碗都是我的!耶耶耶!!

超新鮮的蝦子充滿彈性,搭配上淡淡的龍井茶香,口口滿足,好美味!







佛手燻魚

這款燻鱈魚多年前在芷園就是我的最愛

即使也許不是圓龍鱈,可是口感與氣味像極了!

紮實不鬆軟的鱈魚與煙薰香氣是絕配,單吃也香,沾上酸酸的醬汁也很搭!

旁邊那款不知道是什麼的黑豆我丟給姊姊處理了,我對豆子沒興趣...







養生茶醋

不像有些果醋酸嗆得難以入口,滿滿一杯的茶香與微酸,這杯好!







白毫玉葉雞米

這是一道很陌生的菜,據說是白毫炒雞肉丁放在小白菜(好像娃娃菜!)的上頭

一口一個剛剛好,雞米軟軟嫩嫩香氣又夠,完全沒有口味太輕淡的問題

後面那碟紅蘿蔔絲跟土豆絲酸酸甜甜,吃起來有點點柚子的香氣,好清爽啊!

問服務人員這款這麼好吃到底是用什麼醋醃漬的?

服務人員說這是秘密!廚師不肯透露,連她都不知道呢!哈哈~







紅茶玉串

服務人員解釋這是大磨菇啦!咬起來很有口感,好香的一道菜!

吃了三朵還意猶未盡,好吃的東西再來幾個都不嫌多啦!XD







滇紅子排

排骨旁邊的肉就是好吃啊!算是今天口味最重的一品!

煮得超軟嫩的子排輕輕一剝就離開骨頭

甜甜鹹鹹的醬汁很下飯..好想叫一碗白飯啊!哇哈哈..







旁邊的黃花配料引起我的興趣,一問之下原來是青木瓜!

一樣是酸酸甜甜又脆脆的口感,爽口又香甜,真是個稱職的配菜!







牛蒡飯

服務人員是聽到我的心聲了吼?馬上把飯給送上來了

滿是牛蒡絲的飯比我預期中的更好吃,原本還擔心沒味道呢!

我吃兩三口之後,剩下的飯沒兩下就被姊姐給喀光了!







主廚湯品

今天的湯是香菇冬瓜雞湯,清爽的雞湯喝起來好香好香~

香菇是我熟悉的香氣(比前幾天本草綱目的香菇香多了~),不一會兒就見底了!







宮庭點心與館主私藏茶

今天提供的點心是梅子芸豆糕、蓮蓉桂花糕與紫米桂花糕







這三款甜點都深得我心!真的比京兆尹還好吃耶我的天!

芸豆糕加上淡淡的梅子香超對味,兩款桂花糕軟軟甜甜,不論是口感或是甜度都恰到好處







齁齁齁,看到這杯茶蓮花指都忍不住翹起來了,整個覺得我自己是老佛爺呀!

梨山高山茶喝起來清香淡雅,入口回甘啊...







此時茶葉界鼎鼎大名的館主黃先生前來表示要帶我們去另外一邊參觀參觀

真是受寵若驚!小的何德何能啊啊啊~

恭敬不如從命速速起身,跟著黃先生四處參觀參觀囉!

這時候才發現竹里館比想像中的大很多,有許多隱密的包廂,最大桌可以坐到15人呢!

還有會議用的投影布幕,也可以在這邊開會餐敘喔!





舒適寬敞的用餐環境,訓練精良的服務人員足見黃先生對竹里館的用心

黃先生也談到廚師研發菜單時他都要求吃冷掉後的菜

一來食材不好的菜放冷難吃,二來廚藝不夠做出來的菜冷掉也難吃

沒想到黃先生除了對焙茶非常專門之外,也是超級會吃的老饕啊!





瞧瞧充滿中國風充滿禪味的竹里館吧! :)





























門口擺設著各種茶葉與看起來很厲害的普洱茶們







忍不住靠近拍一下,這些普洱茶的價格應該相當驚人吧!











竹里館非常推薦給家裡有挑嘴老人的家庭聚餐用(我在說我自己嗎?噗!)

不論是食材風味,或恰到好處的上菜速度、服務人員的親切笑容與專業態度

都是無可挑剔的,這是一家我非常願意推薦給大家的好店!









竹里館

營業電話:(02) 2567-8977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182號2樓

營業時間:10:00~22:00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皓媽
  • 這樣的菜色看了真舒爽ㄚ.....每道菜都充滿了主人的巧思..連小小的配菜都含有大大的心意...這家我會找機會去試試看的^^
  • 這家店真的非常好吃唷
    大大推薦呢~~

    快點凹你媽請你去吃吧
    哇哈哈哈哈哈哈!!!我心腸真壞!!!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olaffub
  • 這家有特色喔!
    服務人員親切,基本上這家餐廳已經及格了。
  • 而且食物真的很精緻很美味呢
    整個有大驚喜的感覺~ ^^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財麻
  • 看起來挺不錯的
    但松江路似乎不大好停車?
    (妳的地圖沒出來)
  • 松江路下班後應該會比較好停
    畢竟是上班族的地方咩~~

    地圖啊
    隨緣囉..天空最近怪怪的呢!呵呵~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財麻
  • 天空還是沒修好
    我現在看到地圖了 -_-"
  • 還好我照片不是在天空
    才出得來 ㄎㄎㄎ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JoJo
  • Anise: "小李子,給我來碗白飯~"
    JoJo: "喳~老佛爺我這就去盛"

    (吃太好吃太好,JoJo肚子咕嚕咕嚕....中午看文真殘忍)
  • 哈哈哈
    你還沒吃飯呀!!!
    中午啦~快出去吃飯吧~!!!!!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olden18k
  • 咦?!芸芸家的照片全都正常呢!!
    看你說不在天空,請問你放哪呀?!
    我也好想挪到能正常顯示的地方喔!!
     
    尼兒:好多天了~都看不到偶的臉~偶麻麻說她賭氣不寫網誌了!嗚嗚!
    天音:我看你麻麻是懶吧~~哈哈!
     
    竹里館,好耳熟呀!感覺好像有經過過的樣子!
    看你PO的這一道道菜都說美味,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我也覺得喫茶趣普普,是吃FU而不是吃美味的!
    像這樣茶入菜又美味的,
    服務態度好,環境又棒!我也好想去吃哪!!
    700銀子還要另加一成服務費嗎?@_@"
    好羨慕你有買一送一的優惠啦!^_^
     
    ~尼兒麻
  • 我放在Flikr呢
    呵呵

    竹里館真的很好吃說
    不便宜但是買一送一真的超划算
    賺到啦 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YoYo拔
  • 餐點感覺都很養身~
    環境也古色古香~
    在裡面用餐心情都跟著清幽了起來~
  • YOYO拔怎麼從愛評跳到這裡來啦
    哈哈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nickyjonas
  • 菜色果然創意又精緻
    很有質感呢!
    難得可以把中菜做得這麼引人入勝
    飄滿茶香的感覺~
  • 真的會想再去吃啊!!
    只是價錢有點不太可親
    不能常常去就是了!!!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qqsuger
  • 這間戳中我了,收下來
  • 這家超好吃
    我也很想再去吃!!!!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