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日月老茶廠之後,我們回到埔里市區打算覓食

很龜毛的想吃看看沒吃過的餐廳或是小吃店...挑來挑去實在難以決定啊!!

最後餓到受不了,決定去熟悉的西安路覓食!





看來看去還是只有火鍋有強冷冷氣又吃得飽,那就給連鎖店饕鍋一個機會吧!







菜單來一下,看起來挺平價的,一般價位從140~250不等

原本是提供原味高湯,如果要換湯底+20,要2種湯底 + 30







巡視了一下,有飲料 + 剉冰 + 爆米花 + 茶凍水果與果汁

通通可以自助無限拿啦,愛吃多少就吃多少!







兩款小菜+ 冰淇淋+ 甜點吧(其實只有2種餅乾)+ 醬料也是自助無限







先拿兩款小菜來試試看吧!!海帶超軟又沒有味道....失敗!

小魚乾與花生加四季豆的搭配方式很妙..但小魚乾偏硬,四季豆花生都沒味道,失敗!







原味的湯底...清清如水還飄著兩片菜葉...想必...很清淡很健康吧!!







菜盤,不愧是埔里,菜盤裡面同時有芋頭+地瓜+南瓜耶!

是說在吃這家火鍋的時候颱風還沒來,蔬菜給這麼少是為安怎啊!







秉持一貫節儉的態度,我點了最便宜的豬肉卷套餐 NT.140

奇怪!!豬肉拍起來怎麼像牛肉?還被我拍厚了!

其實它應該是顏色更淺並且薄如蟬翼...我相機要拿去修了...







奢侈一點的姊姊點了小肥牛火鍋 NT.180

果然油花分布得很漂亮,看起來肉質應該不賴!







相較之下...果然一分錢一分貨耶!!

姊姊點的小肥牛的口感大勝,我的豬肉薄如蟬翼沒啥口感,嗚嗚~

可是這張照片看起來還是豬肉勝,我的相機真的有問題耶!!明明是牛比較好吃..







吃完火鍋後依舊感到空虛,再去拿點甜點來嚐嚐

爆米花還OK,可是草莓的小饅頭跟小圓餅都軟啦..嘖嘖...







只好去拿情人果色素冰跟軟糖蜜餞色素冰來吃...

雖然顏色鮮豔很驚人,但反而沒有想像中的難吃,只有軟糖很硬啦....







姊姊非常勇敢的去拿了一支沒有牌子的冰棒吃,佩服佩服

妙的是姊姊也吃不出來這支到底是花生還是紅豆口味,哇哈哈哈哈哈!!







最後我們鬼打牆的吃了三個莫名奇妙的茶凍

姊姊拿了一個茶凍,我很好奇另外一個不同顏色的容器裡面是不是會有不同口味

所以又跑去拿了另一個茶凍,但見鬼的我記不得姊姊到底拿了哪種顏色

於是我又拿到同樣顏色的茶凍回來(賭錯啦!)...只好無奈的吃掉它

姊姊第三輪終於拿對了,拿到藍色容器,但...藍色跟橘色容器裡面根本是一模一樣的東西啊!!

我們兩個大笑然後無言,只好默默的把這三個不怎麼樣的茶凍給吞掉!還好不難吃...







這次用餐經驗並不愉快,我們因為比較晚進去(約一點多)

才吃到一半耶,店員就急忙收拾小菜啊冰品之類的東西

害我連忙衝上前去跟店員說我要拿冰請她晚點收

客人都還在吃,阿你們把東西收光光叫客人怎麼拿啊!!







話說回來...店家與其放一些不好吃的沙拉吧給顧客享用

還不如把這些費用拿來豐富菜盤或是提升肉的品質

沙拉吧那些東西根本是...吃過一次就絕對不會想再拿的啊!!

埔里的饕鍋在我心目中...是不及格的!不會有第二次了!!

雖說饕鍋很平價,一鍋140價錢實在是很殺了

但台北也有很多150的小火鍋店,菜盤跟肉品的品質還比饕鍋的好多了呢!

饕鍋掰掰囉,以後我寧願吃西安路上其他的小吃....





好...抱怨歸抱怨,吃完不滿足的一餐,我們還是要繼續前往合歡山的!

到達清境的時候忍不住倒吸一口氣啊!!!每次來都有不同的風貌....

民宿一家一家的開...越開越多...越蓋越豪華

回想起之前專家學者說過的...清境會變成第二個廬山啊!!!







這...哪是民宿??比飯店還漂亮還氣派呢!!!







目前還沒有營業所以不知道名字...想必開幕後又會造成一陣轟動吧!!!

衷心期盼清境不見得慢一點啊....清境的氣候真的很宜人耶~唉!!!







在路邊唉聲歎氣了一番之後...收起感傷的心情直奔每回上合歡山的休息站--清境的星巴克

這天有被嚇到... 明明是平常日...哪來這麼多遊覽車啊?傻眼了我!







好不容易停妥車之後步行往星巴克的路上看到這個招牌

7-11 就甘心~~為了這幾家門市特地做這張旅遊景點海報耶!哈哈!







感謝愛評網啦!!我們今天可以用80元就喝兩杯Grand的花榭清風!

花榭清風是我那當星巴克店長的同學推薦我喝的 (我愛喝黑咖啡咩!)

不愧是我姐妹啊!完全了解我的口味~讓我一試成顧客!



說花榭清風是屬於夏天的咖啡一點也不為過

綜合東非與拉丁美洲咖啡豆的風味,帶著清爽的柑橘風味及焦糖香氣

不酸不澀相當順口,喝完整個很有清涼的fu

據說花榭清風是星巴克夏天冰咖啡豆的首選喔!!







謝謝愛評招待咖啡一杯,猴搭啦!!!







因為咖啡太冰喝不完..所以我們就拎著咖啡離開啦!!

經過清境的時候開始起濃霧啦!氣溫驟然下降還喝著冰咖啡....好冷啊...嗚嗚....







我們在離合歡山最近的7-11富嘉門市停了下來

做什麼??當然是補充糧食啊!很怕在山上被餓死耶~哈哈!

餅乾是一定要買的!!走到哪裡可以吃到哪裡啊~

泡麵也是合歡山的好朋友...夜晚十度的低溫還有熱呼呼的湯可以喝呢!







很怕被餓死所以又多買了四個麵包,之所以會想買7-11的麵包是因為上頭有寫保存期限

我很怕麵包放兩天就壞掉啊~於是認真的挑可以放多天一點的麵包!







下午的山區老是煙霧瀰漫,伸手不見五指...就...慢慢開車吧!







在山裡頭就是會有這樣的驚奇,轉個彎又看見陽光了!







此時忽然後座傳來 " 蹦! " 一聲巨響, 把我跟姊姊嚇了一大跳

一看之下,唉呀呀!lay's的經典原味爆掉啦!哈哈~我跟姊姊只好趕緊把它吃光..







眼前盡是這樣的蜿蜒山路與美景啊,打開窗戶吹著涼颼颼的風,好舒服!







公路最高點的武嶺到了!下車拍照囉!







在這邊光一件小外套已經不夠了,拿出第二件外套繼續加上去!







整個武嶺都在雲霧飄渺間啊!!冷得我牙關猛打戰...







離開武嶺後又是一片晴朗,只能說山區的天氣變化莫測啊~







終於到達合歡山莊囉!不過今晚要住的不是這裡,呵呵!







溫度計顯示13.3度...真的假的啊!!感覺沒那麼冷啊!!







從合歡山莊可以遠眺松雪樓呢!

我們原本今晚打算住松雪樓的...但要被死公務員給氣死了!

松雪樓雖然可以網路訂房,但是現場根本就不同步連線

網站上是有人取消訂房沒錯,但因為假日的關係松雪樓沒有收到訊息

所以即使我們到現場確定有空房還是不能住!!!!機車咧..好笨的公務人員!

( 訂房系統是由東勢林場管理處所負責,只有週一到週五上班 )







哼哼,機車松雪樓有空房也不給我住,很好!!!

我們在門口拍拍照總可以吧~~~







都是松雪樓不給我們住啦,我們才會住到飛蛾山莊,嗚嗚~







是松雪樓的門很奇特,不知道是不是有特別的功用?(例如防山風太大之類~)







不給我們住總能參觀吧!!哼哼~

大得跟山一樣的大廳,空空蕩蕩的是要幹麻呀! =.=

就是櫃檯後面那些服務人員啦!說即使確定有空房也不能現場接客人,嗚嗚~







最後在松雪樓旁邊拍了一張山景就滾蛋了,無緣啊~











接下來準備去我們要住宿的飛蛾山莊(落鷹山莊)囉!









待續.........











饕鍋

營業電話:(049)290-3311

營業地址: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33號(貴族世家旁)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摩艾
  • 第一、原來上山零食真的會爆XD

    第二、那是城堡而不是民宿吧!!

    第三、你會很冷是因為你穿小短裙阿(大笑)
  • 第一、真的會爆!我們在這裡爆過兩包了...
    第二、讓我們敬請期待!落成後應該會引起騷動..
    第三、這個我知道!腿冷死了....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小冬
  • 我們年初員工旅遊也才去過的,感覺卻過了好久好久,真懷念耶!
  • 哈哈
    妳已經進入了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啊
    當然覺得過了很久很久!!!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olden18k
  • 哈哈哈~~Lays爆掉了只好趕快吃
    這是驚喜?還是貪吃的理由呀?~ㄎㄎㄎ!
     
    我最遠也只到過武嶺
    那裡真的很冷呀!!
    芸芸去的那天,那裡有賣竹筍湯跟泡麵的小販嗎?
    記得跟他買泡麵,會用筍湯幫我們泡呢!
    泡麵還會不小心多了竹筍有的沒的~嘻!
    吃完泡麵會暖和很多呢!
     
    清境不要倒啦!
    那裡很漂亮耶!
    不過芸芸說得沒錯
    大家不要再過度開發下去了!!
     
    ~尼兒麻@_@"
  • Lays爆掉不吃掉會變軟呀
    哈哈 只是好大一包吃得很辛苦~
    還好晚上沒有要吃大餐 XD

    我們去武嶺什麼鬼都沒有
    只有一堆遊客啦!!哈哈
    奇怪,我去過好多次都沒看到說
    很多年前倒是在合歡山莊旁邊有看過啦!

    清境再這樣搞下去
    真的很快會倒我想,唉!!
    我也很喜歡清境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老艾
  • 蝦米!那是清境?去年來這家星巴克時還沒有這些民宿啊!莫非我當時眼花了~~
  • 應該不是財拔眼花
    我覺得是清境太扯了...
    我每次去都差很多呢!!
    民宿啊城堡的猛蓋~~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大姐
  • 好喜歡看妳的遊記
    越看越懷疑自己是不是得了失憶症
    清境,武嶺跟合歡山我小時候都去過啊
    不過怎麼看起來都好陌生
    一點印象也沒有啊
    哈哈我看明年抓小波蘭回去環島旅行好了
    好像對台灣的著名景點沒一個有印象的
  • 謝謝大姐的支持啊!!嗚嗚~~
    遊記的人器可是比食記少很多耶
    大家都愛看吃的說 =.=
    殊不知寫遊記辛苦很多很多...

    你抓小波蘭回來環島
    好啊好啊 可是一定要開車耶
    哈哈 你開他開啊  哈哈

    姊姊跟我免費讓妳們做旅遊與美食的規劃諮詢顧問啊
    哈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爆乳妹
  • 盈盈姊你好會去同樣的地方玩耍阿..
    這些景色去年我們都有看過說!!!
    而且你還可以不厭其煩的一直寫遊記出來..
    超強的阿!!!!
  • 中部以北已經玩爛了呀
    不知道該去哪裡玩 噗
    而且夏天就是會想去不熱的山上啊啊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珊
  • 真的跟我印象中的清境差好多....(雖然已經好多年沒去了)
    真想去住看看那間城堡屋
    希望不會變成第二個盧山....冏
  • 那城堡還沒蓋好啦
    有機會的
    只要不要變成廬山的話...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PENNY
  • 請問那原味湯底漂著2片高麗菜葉是怎樣?? 好有趣的畫面
    7月的合歡山有這麼冷喔~自從大學畢業後,就再也沒去過清境跟合歡山
    再度列為下一個行程目標
  • 被騙錢的畫面....

    七月的合歡山
    晚上接近十度
    冷死人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Geo
  • 那個城堡從去年年初就開始蓋了ㄟ 應該是音樂城堡 香格里拉城堡的同一家吧 真是賺太飽了 天哪 真的很精細

    只是跟很多例子一樣 錢太多 一直丟進去做生意 那天來個天災人禍 就....

    清境的缺水問題不知道是怎樣解決

    btw, 我真的是不喜歡上合歡山的路 我想全世界沒有這樣的路還能走小型遊覽車 跟偷偷走的運菜車的 還用new jersey護欄 路面轉彎處還有點像外頃斜 嚇死人的路面
  • 那也蓋真是久ㄟ
    民宿不是西哩嘩啦隨便就蓋好了嗎  
    哈哈

    清淨缺水啊  
    倒是不知道 沒住過

    合歡山應該是不能走遊覽車的吧
    那些是不是偷偷上去的啊??
    其實往合歡山的路風景很美耶!!!
    我倒是滿喜歡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