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每回要去日月潭的時候

就會看到沿路很多阿薩姆紅茶啦..魚池鄉紅茶之類的坎棒

一直興致缺缺...直到看到草魚這篇日月老茶廠之後,才激起我想去一探究竟的衝動!





是說日月茶廠的坎棒實在有夠小,我們認真的沿路一直找就是沒看到!

後來還打電話問草魚地址( 其實鄉下地方地址一點幫助都沒有 )依舊找不到

最後還是靠停下車來問在地人才好不容易找到的!!

茶廠躲得很隱密嘛!!還要從大馬路旁的小小路上去...怕人參觀吼!=.=|||







果然是老茶廠啊~建築物很陳舊呢!!

我很喜歡日月老茶廠的字型,真的有懷舊的感覺~







前往正門必須先經過一段小徑,進去後就豁然開朗啦!







正門來也!牆上的髒污與斑駁...讓建築物看起來很有年紀啊....







門口意境照







從正門進去是賣店呢!一進門就有紅茶...是手採一心二葉的阿薩姆台茶8號喔!







可是...小姐啊!茶也泡得太淡了吧...喝不出什麼味道耶!

( 小姐 : 是你自己舌苔太重嘴巴壞掉吧!! =.=||| )







雖說是老茶廠,茶葉罐子包裝的可是美觀又時尚啊!我好愛這個顏色的茶葉罐...







深紅色古典日月紅茶的茶罐感覺也很漂亮







這款貴森森的紅玉紅茶啊~連罐子都是貴氣金色的咧~哈哈!







這年頭啊什麼都講求包裝,紅麴醬油的包裝真是精美!







好奇的往裡頭看一下,有專人在講解耶~

剛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可以預約耶~導覽課程50元!







我們買了茶結帳的時候,小姐告訴我們二樓還可以參觀呢!

( ㄟ...是不是不買茶就沒人告訴我們還有二樓可以參觀啊?? )

一上二樓就看到有個疑似餐廳的空間...耶?!這裡可以用餐嗎?我想吃我想吃!







挑高明亮又寬敞的空間,光看就很舒適耶...真是個很棒的用餐環境!





仔細看了一下門口,果真是要預約的啊~







還有詳細的菜單耶...看起來是素食... =.=||| ...

(剛上網查了一下,午餐(含導覽課程)450元/人...提供各位參考!!)







但用餐環境真的是很棒啦!有機會的話我還是會想來試試看的!







也有隱密性高一點的包廂,感覺也很不錯耶!

下回有到日月潭玩耍的朋友們,如果要來茶廠參觀,也可以考慮預訂餐點看看喔!

( 不過感覺上是有機清淡又養生的素食料理就是了........ )







偷偷摸摸拍完餐廳之後,繼續參觀!有條長長的走廊上頭掛滿茶廠歷史的見證~







拐個彎就看到這片美麗又古老的窗戶啦!採光真好!







原來這間是把茶葉晾乾的地方啊~難怪通風這麼好呢!







地上有奇怪的蓋子,忍不住逼姐姐去打開看看







咦?是通往樓下的管子??下面還有布袋接著的感覺~







到樓下一看,真相大白呀,哈哈~

原來二樓晾好的茶是直接從洞裡面倒到一樓來的呢!!!







製茶的手續好繁複,看得我眼睛都花了...







這種簡單的我看得懂!發酵室嘛,哈哈~上面寫得很清楚 XD







姊姊拍這些機器花了非常多時間,但是姑娘我對機器一點興趣都沒有

放一張代表就好了...是說....機器有什麼好拍的啊??







逛完茶廠後,準備回埔里吃個東西,就要前往合歡山囉!!

拍一下戰利品!這天忍痛沒有買漂亮的茶罐...買了醜醜的阿薩姆

還有後面一大包的香醇日月紅茶(最便宜咩~)







最後跟日月老茶廠的坎棒來一張









茶廠是個還不賴的景點啦,可能要研究一下是不是可以找導覽或是跟團

如果有人解說或是可以順便在這邊用餐,感覺應該更好吧!!!







日月老茶廠

營業電話:049-2895508, 049-2895508  傳真:049-2895559

營業地址:55544 南投縣魚池鄉中明村有水巷38號

官方網址:http://www.assamfarm.com.tw/index.htm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elsachen
  • 喔厚厚厚
    你愛的那白亳烏龍罐我有買~~哈哈哈
    我也有買日月紅茶,後來還請小綺再幫我買一包
    是目前上癮的紅茶...

    不過話說你們這次去好多人啊
    我們去根本沒半隻貓....@@
  • 那罐子好美
    下次去再買 XD
    我還沒把紅茶打開喝耶
    哇哈哈哈哈哈~~~

    對啊 這次可是人山人海唷
    不過都是跟團的
    大家好好的跟在導覽員後面
    所以只要不要跟他們碰在一起
    也等於是沒有人啦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老艾
  • 嗯嗯~很棒!很棒!我們公司旅遊時也都會去這類觀光工廠,是真的蠻有趣~^^
  • 我也喜歡逛類似的工廠
    增廣見聞啊
    呵呵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珊
  • 光名字就很吸引我了
    餐廳的佈置也很雅致
    紅茶好喝嗎??
  • 我還沒喝!!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qqmylove
  • 好好玩喔~~
    我想要參觀參觀
    難怪好的茶葉超級貴哩!
    有夠費工的啦!!
  • 這家茶場真的滿古老的
    古色古香啊 呵呵
    超級貴的茶葉我就沒買了
    實在買不下手啊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nickyjonas
  • 我說二位真的是很有人文氣息啊
    餐廳的包廂看來不錯!
  • 還人文氣息勒
    哈哈
    只是碰巧經過啦!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6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