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初的這幾天實在是很熱很熱很熱啊...

假日都宅在家裡吹冷氣上網,完全不想出門!

宅到下午又肚子餓...想想去宜蘭覓食好了!

於是就這樣...這天下午三點多就出門衝去宜蘭啦!





本日行程:北門蒜味肉羹 -> 城隍廟口冷白粉圓 -> 北門綠豆沙牛奶 -> 龍潭湖風景區 -> 羅東夜市阿灶伯 -> 羅東夜市雞城特烤 -> 淡江大學蘭陽校區





北門蒜味肉羹我實在很愛啊~已經不知道吃過多少次了!







每次來都要排隊...生意好好喔!幸好大家也吃很快..一下就有位子了!







從95年的35元漲到去年變成45元...生意依舊是好到爆啦!







小小的一間,算算位子應該不超過20個...







肉羹的好朋友---辣椒跟烏醋







雖然很多小吃我跟姊姊都會兩個人叫一份吃

唯讀這個我不願意啊啊啊~~我一定要自己吃掉一碗!!

蒜味十足的重口味加上軟軟嫩嫩的豬肉,讚讚讚!!







吃完北門蒜味肉羹之後,姊姊碎碎唸說在城隍廟附近有白粉圓,他要去吃看看!

繞到附近果真讓我們找到冷白粉圓,趕忙停下車來買







店家很隨性啊,錢丟得到處都是 XD

一來難停車二來店內沒冷氣有夠熱,我們決定外帶!一杯只要20元..







我帶回車上熱得馬上大吸一口,整個被嚇得魂飛魄散,吸到一整口濃糖水啦!

老闆!!給客人的時候拜託搖一下好嗎??嚇得我差點哭出來啊!

因為糖水被我一口吸光光了,所以剩下的粉圓就都沒味道了,嗚嗚~







晶瑩剔透的冷白粉圓..但我沒有很喜歡,很軟很軟耶...

單純的泡在糖水裡面有種單純懷念的感覺,不過...就很普通啦!純糖水泡粉圓...







喝完很空虛的冷白粉圓之後,姊姊說附近還有一家很熱門的北門綠豆沙牛奶

於是決定噴去那邊一窺究竟!!沒想到居然是個人山人海,要排隊啊~嗚嗚~







價目表,乍看之下覺得宜蘭的冷飲賣這種價錢實在是有貴到~







不過當我看到製作過程之後就改觀啦!老闆用料很實在哩!

豪邁的把大堆大堆的綠豆泥跟牛奶甩到果汁機裡頭打成綠豆沙牛奶,看了就很痛快啊!







一杯40大洋的綠豆沙牛奶,喝起來又濃又香,可是好甜喔!!

我一面罵一面喝,一面喝一面罵,怎麼這麼好喝啊!可是好甜喔!>"< 超想叫老闆下次幫我做半糖啦!(可是老闆一次都打好幾杯,我看很難,嗚嗚~)

可惜這次芋頭牛奶沒有了,我真想試試看芋頭牛奶呢!







帶著綠豆沙牛奶,我們繼續前往龍潭湖風景區去走走晃晃

開到湖邊而已呢!開始下起一陣雨啦!

路上的遊客拔起姑婆芋當傘,好逗趣啊~哇哈哈!











雨下下停停的,到了龍潭湖畔又沒下雨啦!下車環湖看一下吧~







一下車就看到停車場停滿了整排遊覽車...傻眼啊....

原來龍潭湖是宜蘭的著名景點嗎?這還是我第一次來呢~



先來段龍潭湖的簡介吧!

龍潭舊名大埤,俗稱「 大陂湖 」,為昔日「 蘭陽十二勝 」之一,亦是蘭陽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的湖泊;龍潭湖三面環山,山腰有廟宇數座,暮鼓晨鐘,湖區則保留了原始與自然的風貌,景致宜人。位於礁溪鄉龍潭村,距離宜蘭市區約6公里,交通便利。此湖三面環山,面積約17公頃,湖面遼闊,水深 4.5 丈,是宜蘭五大名湖中面積最大者。 湖區仍保留了原始自然的風味,循著環湖道路悠然漫步,只見兩旁綠樹垂蔭,蝴蝶翩翩飛舞,偶而幾隻鷺鷥掠過湖面,為寧靜的山光水色增添不少美感!湖的附近有廟宇數座:龍潭寺位於山腰上,由湖旁沿山坡路蜿蜒而上,是一處清靜的佛教寶地,可遠眺整個湖面景觀;軒轅教黃帝神宮位於環湖路旁的一條岔路上,奉黃帝為教祖; 漳福廟則位於湖南端的不遠處,主要奉祀開漳聖王,該廟感應靈驗、香火鼎盛,為鄉民的信仰中心,頗具尋幽攬勝之趣。 ( 資料來源 :龍潭湖風景區 )





草皮養得好好喔~雖然天氣陰沉沉,但草皮依舊綠油油的!











環湖步道還有小山丘,滿可愛的!很可惜的是這個湖沒有做完整的環湖步道...

( 姊姊:一點都不可惜!!如果步道環湖之後,水鳥就不見光啦~ )







三不五時有水鳥掠過水面,整個是很愜意的一個場景啊!







眼尖的姊姊看到棲息在樹枝上的水鳥,大白天睡什麼覺呀~







這裡根本是個水鳥棲息地吧~好多白鷺鷥唷!(是白鷺鷥吧?)







還在草地上散步勒~是有沒有這麼悠閒!







這天在龍潭湖散步不是很舒服,雨要下不下的,又悶又熱,難受啊!

小晃了一下就趕緊滾回車上吹冷氣,繼續去羅東夜市覓食囉!





第一站來到了阿灶伯,因為聽說他家的臭豆腐很特別~

這這這這堆人是怎麼一回事!!我最討厭排隊啦~吼!

後來一問之下還好這堆人是要內用的..要外帶的話直接去前面說就好啦!





姊姊點菜中,雖然是外帶...結果還是等了很久...







終於拿到臭豆腐啦!外帶用塑膠袋包著~一份30元!







咬下一口...呃...這是炸豆花吧!!>"< ~

這款豆腐外皮與醬汁辣醬調味雖好,但裡頭軟糊糊的口感...不喜歡....







拎著不太想吃的臭豆腐,到了每次來必吃的1080號的烤肉...公休!嗚嗚~~







那...只好給隔壁幾間1084的雞城特烤個機會看看囉!







說實在的,這家賣的東西跟風味烤肉也差不多啊...







價目表來一張,嗯~看起來跟1080的風味烤肉價錢差不多!







烤的方式也差不多呢!!而且也有上回買的三星蔥豬肉串耶~







我們隨便拿拿也是個160...這次比較餓喔!哈哈~

烤雞腱(不是雞胗嗎)NT.20 + 烤雞心 NT.15

吃起來口感還OK,如果跟1080的風味烤肉比,比較沒那麼鹹

( 但是烤肉要吃很鹹才是王道啊...不是嗎?? XD )







雞腸(小)NT.30 雞翅NT.10 米血 NT.10 香菇 NT.15

雞肉一樣軟軟爛爛的不討我喜歡,看來以後不要吃肉類比較理想!其他的還ok~~





甜不辣 NT.15 味道不夠吃起來就虛了點,我還是比較愛1080的風味烤肉

( 眾人:你是老人喔!要說幾次啊~我們大家都知道你比較愛風味烤肉! )







再來一串三星蔥豬肉串 NT.35 跟風味烤肉一樣,肉咬不斷...

但蔥的湯汁很多...肉一面咬不斷..蔥汁一面流滿手都是啊~

(算到這邊發現其實我們買的東西應該150..被算了160 !!! 一.一||| 可惡...)







耐不住外頭的悶熱,我們衝進羅東夜市的7-11來杯冰拿鐵消消暑

這家7-11還有羅東鎮的地圖耶~舊甘心ㄟ!!







離開羅東夜市要上雪隧之前..發現大塞車啊!

天啊都十點多了是在塞什麼啊!我們只好繞上礁溪的淡江大學蘭陽校區看夜景囉!

沒想到警衛說超過十一點不准進去,只好在路旁的雜草堆旁拍夜景了,嗚嗚~











一路混到十二點多,等到雪山隧道的車潮消化了一些,我們才踏上歸途~









北門蒜味肉羹

營業電話 : (03)9324293

營業地址 : 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城隍廟口白粉圓

營業地址 :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208號前





北門綠豆沙牛奶

營業電話 : (03)932-2852

營業地址 : 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龍潭湖風景區

營業地址 : 宜蘭縣礁溪鄉漳福路





阿灶伯羊肉

營業電話 : (03)954-7736

營業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夜市第1094號攤位





雞城特烤

營業地址 : 宜蘭縣羅東鎮羅東夜市1084號攤位







本篇遊記於瘋台灣台北民宿網同步曝光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elsachen
  • 不自覺的...pagedown找大拇指XD
  • 一..一
    哪來的大拇指...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珊
  • 哇~夜景真美
    我好想吃雞心喔~~好餓@@
  • 哈哈
    原來你也是內臟鬼...!!!

    夜景好醜
    要進去學校裡面拍才美啦
    可是校警不讓我們進去 哼哼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珊
  • 哇~夜景真美
    我好想吃雞心喔~~好餓@@
  • 摩艾
  • 唔~~好浪漫的小旅遊喔

    先經歷了用葉子擋雨(我也想看你跟姐姐撐葉子傘)

    然後有人擠人你儂我濃的夜市之旅

    回家前還有這麼美的夜景看

    果然是貴婦人的生活啊!!!
  • 你是說一直吃很浪漫嗎
    噗!!!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nickyjonas
  • 那個綠豆沙牛奶下次我也要來試試看
    (沒看到地址電話)
    只是邊邊看的夜景也很美耶
    周日晚上怎會塞車勒???怪
  • 抱歉抱歉
    是我不對 馬上補上

    我們也被週日晚上的車潮給嚇傻了
    都超過十點了耶~ =.=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golden18k
  • 哇~~那我上次是買1080還是1084呀?
    看板怎麼都那麼像?!
    (我們上次買的是在珍珠粉圓隔壁的隔壁!)
     
    龍潭湖我也沒去過耶!
    看著那片大草皮,
    下次要帶尼兒來去跑跑啦!
     
    我羅東的朋也也說他們家愛吃蒜味肉羹,
    可是我們以前去外帶蒜味肉羹沒很好吃耶!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外帶,他們加了太多湯,感覺很不蒜耶!
    看了芸芸寫的,決定再給他們一次機會,
    下次去坐室內吃吃看!!
     
    ~尼兒麻^_^
  • 兩家很像耶 哈哈
    要不是因為在地人帶我們去吃
    一開始我們也搞不清楚 XD

    龍潭湖很適合讓尼兒跑喔
    小心不要讓他跳進湖裡面
    很深啊  哈哈

    蒜味肉羹很蒜啊
    是我的最愛!!!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golden18k
  • 我剛剛想起來,
    我把這間跟林場肉羹搞混了!!
    我朋友愛吃的是林場肉羹,昨天偶一定是頭昏昏才會搞混! :P
     
    以前有看芸芸介紹去吃,
    北門蒜味肉羹真的很好喝啦!!!
    湯很蒜,我跟尼兒拔都超愛的!加一點點的微辣真好喝!!
    肉羹也是越吃越ㄕㄨㄚˋ嘴~~讚啦!! 
     
    ~尼兒麻
  • 哈哈哈
    林場我也吃過
    倒是覺得沒啥特色
    我比較愛北門這間啦!!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YYS
  • 我喜歡羊鋪子
  • 我不吃羊 =.=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sidney6912
  • 蒜味肉羹真的超好吃,我老公是在地的宜蘭人^^"阿灶伯羊肉他也帶我去吃過~真的狠不錯捏~人超多,但我真的不習慣他的臭豆腐~"~我以為只有我一個人不習慣~~哩勒~~真的超像炸豆花>O
  • 我也超愛吃蒜味肉羹
    嘿嘿嘿 真想搬去隔壁住XD

    阿灶伯的臭豆腐我一吃就嚇壞了
    真的沒吃過那樣的口感
    怕怕的....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

  • golden18k
  • 來回報一下
    北門的綠豆沙牛奶那間
    我們去吃過芋頭沙牛奶了
    因為不愛吃甜的尼兒拔本來不想喝
    但是看到芋頭沙才提起一點興趣說要買~~很機車吧~哈哈!
     
    結論是,跟老闆說不要太甜沒有用
    還是好甜哪!!
    剛好另一位客人也要芋頭沙牛奶
    老闆沒在加糖就一起打了
    表示老闆也覺得夠甜?!@_@
     
    喝完之後,尼兒拔說,下次要試試看綠豆沙牛奶
    搞不好也很好喝呢!
     
    另外,我發現北門蒜味肉羹有兩班在輪流耶!
    白天是弟弟開的
    晚上是姊姊開的
    我比較愛吃弟弟煮的
    因為看他很仔細的盛湯
    還會把麵先撥開再上給客人,
    就覺得好吃加分不少呢!!
    而且我比較喜歡弟弟煮的湯。
    不過尼兒拔說姊姊的肉羹好像好吃一些,
    芸芸下次去幫我們評比一下好嗎?~~嘻!
       
    ~尼兒麻^_
  • 我上次沒買到芋頭沙
    好傷心喔  嗚嗚嗚嗚嗚嗚
    我也想要喝芋頭沙
    但是他真的爆甜啊
    好好喝但是一面喝又要一面罵 
    氣死 幹麻加那麼多糖...

    我還不知道有兩班人在煮耶
    我好像都是下午或是晚上去的
    搞不清楚誰是誰??
    不過我沒吃過麵(總貪心的想去多吃幾攤)
    只有吃過肉羹 哈哈
    下次我注意一下
    禮拜二晚上才剛吃過哩 哈哈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