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前一天累了個半死,這天早上我們依舊死命打開眼睛

因為一定要吃到飯店早餐啊!!早餐只到九點半真是太殘酷!

拉開窗簾,看到窗外的陽光跟底下民俗公園的view~這天天氣真好呢!嘿嘿!!







簡單梳洗一下就趕緊準備下樓用餐啦~都九點多了咧!

昨晚來去匆匆沒注意到電梯口有這樣一台玩意兒

SARS已經過很久了吧?!好啦好啦!既然都看到它了,我們也乖乖的洗個手就是了!







果然這裡日本人客很多,電梯裡面都貼日文啦~呿!看不懂啦!

不過看起來是這家飯店裡面有SPA,而且只限男性使用!

WHY????!!!!裡面是有小姐服務嗎?!幹麻只只限男性使用?







一進餐廳有傻眼,耳邊聽到的交談聲真的都是日文ㄟ!我現在是來到日本了嗎?

決定不管那些日本鬼子,開始來看看早餐有什麼菜色囉!

基本的飯粥湯跟一些熱菜都有,飲料也是中規中矩的有咖啡有果汁有紅茶

比較不可思議的是居然有火鍋耶~早餐吃什麼火鍋啊!







麵包牛奶麥片番茄汁也不能少,還有小籠包蒸餃燒賣等等..







清淡的青菜類跟醬菜是早餐的必備品

沙拉吧東西也很不少,但早餐我可沒吃沙拉的習慣,嘿嘿!







居然有獨立的素食區供應素菜耶,真貼心!

這家飯店我最愛的就是有個現煎的蛋餅區(右上),真是該豎起大拇指

現做的蛋餅熱呼呼,皮酥脆蛋香軟的超好吃!

豐盛的水果區擺滿了新鮮水果超誘人,沙拉區旁邊有各種日本醬料也很特別







今天戰鬥力依舊很低,只吃了照片中的這些食物

看到照片才想到我跟姊姊都忘記拍香腸火腿炒蛋區

大概是覺得罪惡感太深會爆血管,所以故意忽略拍那區吧,哈哈~

其中最值得推薦的當然是現做蛋餅啦~超香的!

沒想過飯店的現做蛋餅居然會如此好吃!早知道不吃其他東西,吃個三份不同口味的蛋餅就好!

是滴,蛋餅還可以選口味喔!肉鬆火腿起司玉米口味通通可以選!超棒!







最後不小心讓我看到納豆,硬要拿盤來吃

可是這個納豆沒有日本的好吃啦~差好多喔!

所以我很討債的吃了一半就丟了,哎~ @_@







吃完飯後我們決定去飯店旁邊的民俗公園走走,反正12點才要退房咩!

走在民俗公園的紅磚牆旁,一抬頭就可以看到這天投宿的房間,cc...







來段民俗公園的介紹吧!

台中民俗公園為台灣首座以民俗技藝為主題的公園,創建的目的是為了讓下一代國人懂得飲水思源,了解先民的生活方式而興建,全區均使用傳統閩南式建築,彷彿走進了就時代的世界。園區主要陳設民初的農具、服飾、家居等用品,以及茶樓、市鎮街道、廣場合院和公園裡的戲台,讓前往的民眾對於過往又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園區分兩部分,其一由民俗館與民俗技藝廣場所構成,約有16間民俗文物展示室,為一個四合院建築,另一為表演活動場所,有長期駐館之藝師現場表演,活動包括捏麵、製紙、編竹等傳統技藝,而每當有節慶活動,還有舞龍舞獅、雜耍、打陀螺等等精采絕頂的表演。





民俗公園正門







這位先生不知道是誰,總之矗立在門口







在門口稍微張望一下發現要收門票50元,想想興趣不大,就沒進去囉!

在外頭拍拍建築物也還不賴啦!這可是傳統閩式建築特有的燕尾脊呢!







圍牆乍看之下是古蹟,仔細看發現應該是新蓋的"偽古蹟"







繞了一圈民俗公園發現沒啥好拍滴,又回到飯店前面

賞這家便宜又舒適的飯店來一張吧!阿不就拍起來像高聳入雲咧!哈哈~







門口還有幾個做作的搖搖椅呢!天氣好的時候端杯咖啡坐這裡曬曬太陽倒是不賴!







雖然門口有點奇形怪狀,不過種了一些小花倒是緩和了那突兀的建築 :P







在飯店摸摸摸也是摸到了十一點多我們才準備退房出發

去哪裡咧!是滴!就是去那彰化田尾的公路花園啊!

之所以會想去呢,是幾年前刻意去過一次卻覺得沒有找到"真正的公路花園"(不夠美)

沒想到這次去依舊有一樣的感覺,比較像是滿路賣花的溫室吧!公路上哪有花園?





失望的開車在"公路花園"亂晃,發現了一個看起來滿漂亮的建築

我們很開心的停了下來觀察觀察,這家店叫做 " 行家會館 "!







遠看滿雄偉的耶~我們認真的開始思考要不要在這邊用餐







這裡不只有提供食物,還有民宿喔!

我們進去問了一下價格,一晚價格是2,500







雖然應該是石頭貼片,外表整體感覺還不賴,但室內就有點隨性了!

看完室內之後我們決定...烙跑!哈哈~







拍張躲太陽的狗狗就準備閃人啦!

去尋找B醬推薦的那家全得玫瑰莊園囉!







在田尾公路花園裡頭滿路都是這種親子四人協力車,蔚為奇觀啊~





開在路上很容易就會發現鼎鼎大名的船塢







矗立在水中...想必夏天與蚊子共舞會很快樂吧!







船塢可是花田博物館的第11館呢!雖然看不出來裡面有什麼"物"在"博"的

裡頭就完整是個牛排西餐廳啊!一進去就是聞到濃濃的牛排味~







從另外一個方向看船塢,水裡頭還真的漂著一艘沒在使用的小遊艇呢!







well,這裡頭不知道為何養著兩隻駝鳥跟一些蜥蜴.. ?_?

進去室內除了濃厚的油煙味之外,我們只找到一張田尾公路花園的全圖

就趕緊閃人了,待久了頭髮衣服都要臭掉啦~

( 雖說是花田博物館的第11館,唯一提供的也只有地圖一張,這博物館還真好當啊! )









拿到地圖後我們就趕緊閃人,準備去全得玫瑰莊園吃飯啦!

雖然其實也不需要這份地圖了...公路花園小不拉雞..剛剛亂繞早就已經繞完啦!







台中民俗公園

電話:(04)2245-1310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旅順路2段73號

http://www.folkpark.org.tw/Home.aspx

自行開車:國道1號,大雅交流道下→中清路往市區方向→文心路左轉→台中民俗公園





田尾行家會館鑽園

營業電話:0932-535858

營業地址:彰化縣田尾鄉彰化縣田尾鄉吉安路348號

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42235





船塢

營業電話:04-8836551

營業地址:彰化縣田尾鄉田尾村8鄰光復路三段538巷39號

http://048836551.travel-web.com.tw/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天寶麻
  • 剛點去看玫瑰莊園
    很適合帶天寶去呢
    可惜好遠喔~
    我們家真的跑不遠耶(完全只在大台北活動)
    所以看大家這樣全省走透透都覺得大家真強!!
  • 你們ROGER太懶惰了
    醬不行
    叫他勤勞點
    不然會越來越胖唷
    ㄎㄎ

    Anise 於 2011/07/06 12:03 回覆

  • elsachen
  • 這家早餐樣式可真多...@@
    旁邊的民俗公園看起來很鳥居然還要收門票80元??!!
    真敢搶錢....


    那公路花園記得以前小時候過年常會去逛
    說明白點那根本就是"園藝街"...哈!!(整條街都是賣花)
  • 鳥公園可不便宜
    所以我們一點都不想進去
    重點是興趣也不大啦  哈哈


    真的不如叫做園藝公路
    哪裡有花園?

    Anise 於 2011/07/06 12:03 回覆

  • 愛兒娃
  • 飯店早餐真不錯~
    不過火鍋...是怎麼一回事...@@
    現煎蛋餅耶!!好想吃起士蛋餅喔...>___
  • 我也覺得早餐吃火鍋太超過
    但是蛋餅真的讚啦讚啦~好吃!!!!

    Anise 於 2011/07/06 12:03 回覆

  • nickyjonas
  • 早餐陣容看起來不錯呦
    但想不到妳敢吃納豆...
    就覺得有股臭臭的味道說...
  • 早餐光是那個蛋餅就爽翻天了
    哈哈
    我去幾次日本之後就敢吃了
    第一次畢竟還是不敢吃呀 哈哈
    姊姊到現在都還不願意吃納豆呢!!

    Anise 於 2011/07/06 12:03 回覆

  • Terence
  • 你們應該去彰化花壇的台灣民俗村才比較有看頭
  • 哎喲
    不早說
    田尾啊
    下次再也不去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3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