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姊姊的外婆家離駖駖家實在太近了

所以才臨時起意去把她撿出來拍拍照囉!!

但是其實撿到駖駖母女的時候已經三四點了

原本計畫到淡水玩耍的我們深怕到淡水後太陽已下山

只好先在半路上二重疏洪道的公園下車

先幫小朋友拍幾張照片再上車前往淡水囉!!





這天雖然有大太陽,其實還是很冷的

所以駖駖被包得跟肉粽一樣,連毛帽都出動啦!







後來發現戴著毛帽拍照太像小男生了,不管小孩會不會冷死,我們硬把帽子摘掉

這小妞看來依舊還沒戒掉無敵食指的習慣







這小朋友還不會發"水"的音,看到水猛叫 " ㄌㄨㄟˇ " 

= =..... " ㄌㄨㄟˇ "是什麼鬼啊?!







應該是岸邊很多人在釣魚所以引起這位小妞的高度興趣

我們只好把她抱到冷吱吱風又很大的水邊看別人釣魚囉!

( 這小朋友的怪嘴型,就是在說"魚"啦! )







滿嘴的 " 魚 魚 魚 " 跟任天堂一樣

欸!說到這裡~任太太啊~我家魚又生小魚啦!找個機會來領唄!







反正認識這阿姨怪又不是一天兩天了,大家忍忍啊!!







其實二重疏洪道還滿美的,挺適合溜小孩溜小狗呢!

( 唔..適合溜小狗是亂說的啦!不知道狗狗能不能進來... )







越拍越冷,光線也漸漸昏暗下來..

我們趕緊先飆去我們這天的目的地淡水,去吃阿給囉!!

說到阿給就見笑,我只有吃過一次淡水渡船頭那家阿給

那回跟一大群同學朋友去吃的,除了覺得很難吃之外..

那次吃完回家後每個人都上吐下瀉拉個沒完

於是乎 " 阿給 " 這東西被我列為 "拒絕食用" 的名單相當多年了..

這天..總算又鼓起勇氣打算去吃正宗的排隊人氣老店 -- 淡水文化阿給!!







真是個了不起的人氣名店,即使淡水冷得要死,這家店依舊大排長龍!







趁亂偷拍一下價目表,阿給NT.35 魚丸湯NT.25 包子 NT.16







駖駖的媽看到白白胖胖的包子超興奮,聽說駖駖超愛吃包子

我們當然一人要點一個熱呼呼的包子來吃個痛快囉!







我們這天點了四顆包子,兩個阿給,兩個魚丸湯

這兒採取自助式,要吃就自己端啦!

而且端完後托盤記得馬上歸還,因為其他人還要用啦!







大名鼎鼎的阿給 NT.35

我一直不懂阿給到底哪裡好吃,不就是油豆腐跟粉絲跟一片薄薄魚漿咩? = =??

經過駖駖的媽說明我才知道,原來阿給..主要是吃醬料的啊!!醬料才是王道呢!







可是我還是覺得,阿不就油豆腐冬粉 + 醬料嗎?!

雖然它是超級名店,可是這樣的食物還是不吸引我耶!哈哈哈~







因為很冷所以瞬間就變涼的魚丸湯







是有比渡船頭那幾家稍微好吃一點點啦!但依舊不是我的菜...







肉包子,冷冷的天氣吃還不賴,暖呼呼的,但還真是沒啥特別啊!

可能是我比較愛吃手工皮的包子啦!這種包子皮很細膩但是太機器了,沒興趣!







駖駖小朋友吃起包子來可是有模有樣的啊!

誰說她不愛吃東西的?她現在愛吃的東西可多著呢!長大嘍!







吃就吃...裝啥可愛! = =







吃完阿給後,我們就慢慢散步去老街

看到Dr.馬偕,駖駖的媽叫駖駖幫Dr.馬偕搥搥背

駖駖居然愣了一下之後,直接把手掌貼在Dr.馬偕背上

這位小朋友,妳武俠片看太多是吧?妳是在幫Dr.馬偕運功療傷嗎?







我們又繼續沿著淡水河一面流著鼻涕一面散步

終於走到有食物的地方了!我想吃吻仔魚鳥蛋已經很久了

明明記得這家阿香鳥蛋一點都不好吃,還是忍不住買了







結論果然是...依舊不好吃,吻仔魚超少,味道也不優,逼逼!







今天根本是鬼打牆之旅,明明記得冰淇淋很難吃還是硬要買

一面吃難吃的冰淇淋一面罵還一面流鼻涕 T_T







由於吃到難吃的吻仔魚鳥蛋實在太不甘願了

記得裡頭的中正路有家很好吃吻仔魚也很多的吻仔魚鳥蛋

硬是又繞去裡面找!!果真被我們找到了!

這才是正宗人山人海的阿香吻仔魚鳥蛋啊!!

雖然一串比淡水河邊那家貴上個10元,但是真的好吃很多!







人山人海啊~~人山人海啊!!排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人家可是標榜一顆裡頭有50隻吻仔魚,否則免費的唷!!







OEC啦!來淡水吃吻仔魚鳥蛋只能吃這家啦!別無選擇!

雖然一串20元..還排了10分鐘...依舊是很心甘情願啦!







吃飽喝足我們打算去喝個咖啡歇歇腿

識途老馬駖駖的媽帶我們去83號咖啡休息休息避避冷風







據駖駖的媽說這老闆挺會做生意,平時會在門口炒豆子吸引遊客圍觀

香噴噴的炒咖啡豆香氣讓人忍不住駐足買個一杯再走

Order單







姊姊跟駖駖的媽都點了熱拿鐵NT.80

咖啡稍濃,駖駖的媽還去跟店家多要了點牛奶來中和

店家也很好的讓駖駖的媽加牛奶,當然是免費的,真好心!







這天喝太多咖啡的我點了熱蔓越莓蘋果茶 NT.60

爆.炸.甜!! 囧rz..........

( 路人 : 誰叫你來咖啡店點這種茶?!怪咖! )







駖駖來到這裡心情大好,很配合的裝可愛讓阿姨叔叔拍照,嘿嘿!







裝無辜更是這小妞的強項

眼睛大了不起啊?!就愛拿大眼睛來裝無辜!!還噘嘴咧!







我看駖駖應該也可以跟小荔枝還有任天堂手牽手

一起去周星馳那邊報到了 T_T

( 任天堂 + 小荔枝 : 猴也~~~~~!! )







我教小女孩把兩隻手放在下巴托腮裝嫵媚

這小孩給我保養起脖子來了! = =|||

保養完脖子還不忘記看看手指頭有沒有保養好~@#$%^&@#$%^&*!







店裡頭還有另外一個年紀小很多的美眉

駖駖充滿興趣的去扮醜搞笑給小嬰兒看 = =

看得出來駖駖真的很喜歡照顧小小孩啊!











咖啡喝啊喝的才喝到八點多

忽然發現整家店的人都跑光了,我們似乎也該離開了

才離開這家溫暖的咖啡店,打道回府囉!!!











淡水文化阿給

電話 : (02)2621-3004

地址 : 北縣淡水鎮真理街6-4號





阿香吻仔魚鳥蛋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7號前





83號咖啡

電話 : (02)-2625-5100

地址 :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83號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愛兒娃
  • 哈哈~~~駖駖發功那張好好笑喔!!
    話說阿給也不是我的菜~~
    第一次吃到的時候也是心裡想說:
    搞不懂這東西在紅個什麼勁哩~~~
    哈哈
    不過也許是還沒吃到好吃的吧!?

    鳥蛋裡每一顆裡頭有50隻吻仔魚...不然免錢
    重點是...
    誰會去數阿XD
  • 我也覺得駖駖那張很白痴 cc
    我也不懂阿給好吃在哪耶
    握手握手 哈哈


    ㄟ 說得好啊
    誰會去算裡面有幾隻吻仔魚啊
    不過老闆用料真的很大方就是了
    一大把一大把的灑下去 光看到就很爽 XD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pumpkins0809
  • 文化阿給和那家鳥蛋 我每次去淡水都會吃耶~
  • 哈哈 握手握手
    鳥蛋我是幾乎每次去吃啦
    文化阿給倒是第一次~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貝克麻
  • 看到這篇我突然驚覺,
    妳的捲捲頭變直了耶~~

    阿給超辣的,
    每次吃都要告訴自己下次要記得教訓別再吃,
    但是大概太久才吃一次,
    每次去還是忘記照點:p

    吻仔魚鳥蛋對我而言是新貨耶~~
    下次去可以去吃看看^^
  • 是ㄟ是ㄟ
    我頭髮燙直了 嘿嘿
    要假裝青春洋溢一下 :P~


    阿給我們沒有加辣
    所以沒有很辣的感覺ㄟ
    倒是覺得甜甜的~~


    要吃吻仔魚鳥蛋的話
    記得要去中正路裡面吃那家保證50隻吻仔魚的那家
    才是王道啊~~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Terence
  • 我們都是吃"老牌阿給"
    不過老牌要早上去,它賣完就關門了
    所以下午去只能選擇文化和三姐妹
    哈~其實我也不是很愛,我都是"陪吃"的角色

    咖啡喝到八點多? 你們晚上還睡的著喔
  • 不知道老牌阿給在哪ㄟ
    ㄏㄏ 總之阿給在淡水好像很有名
    但是我一直沒辦法愛上它


    咖啡跟睡覺有啥關係?!
    我個人是沒有影響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pipichieh
  • 我也覺得阿給沒有什麼特別的呀,不過就是冬粉,
    為啥會這麼有名,真奇怪 !
  • 握手握手
    我也不懂ㄟ
    不就是冬粉油豆腐
    好吃在哪呀 哈哈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大姐
  • 駖駖真是越來越清秀可人了耶
    嘟嘴搞笑或保養脖子都超級可愛的啦
    運功療傷那張真的很爆笑哈哈哈

    突然驚覺我好像沒吃過阿給耶
    很努力地想還是一點都想不起來耶
    去過淡水很多次有可能會沒吃過嗎?
    該不會是老年癡呆想不起來了吧哈哈哈
  • 下次等妳回來
    我叫駖駖她媽把她帶出來給你玩
    阿你要快點回來ㄟ
    你知道的 小孩長大後就不可愛了
    要玩趁現在啊 ㄎㄎ


    沒吃過阿給沒關係啦
    又不是多值得吃的東西 cc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爆乳妹
  • 你真的很愛駖駖ㄟ..他有沒有認你當乾媽阿..
    看你的網誌裡面駖駖出現的機率超頻繁..
    還是自己想生一個來玩..ㄎㄎ~

    阿給蠻好吃的阿..因為我愛冬粉跟甜甜的醬^^
  • 我比乾媽還疼她啦
    不用認乾媽 嘿嘿
    怕自己生沒有她可愛
    索性不要生好了...


    冬粉跟醬有什麼好吃
    ㄘㄟ 我還真的不懂呢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財麻
  • 唉喲
    阿給很好吃的說
    豆皮+冬粉+魚漿一起吃很好吃啊 ^O^
  • 是 是 是
    好吃好吃好吃
    我還真的不懂 哈哈
    又沒有肉又沒有菜 :P
    沒辦法喜歡說~~~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nickyjonas
  • 上回去淡水也覺得好吃的東西真難找
    又沒那麼愛吃阿給說..
  • 哇哈哈
    每次去淡水都很為難
    真的不知道該吃什麼
    阿給同樣也不是我的菜~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regine
  • 很想要去找阿香鳥蛋~不過可以講一下詳細位置嗎~多謝
  • 我有留地址喔
    阿香吻仔魚鳥蛋
    台北縣淡水鎮中正路137號前
    有地址應該會很好找吧!
    從捷運站開始走老街
    走到底快到上坡路的時候  
    左手邊就會看到啦

    Anise 於 2011/07/06 12:02 回覆

  • 魚兒魚兒水中游
  • 阿給不是我的菜+1

    第一次看到阿給時的感想跟芸芸一樣^^a
  • XDD

    Anise 於 2012/02/13 18:4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