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聞朋友推崇"蘭花與象"已久..據說在泰國料理裡面算是精緻美味的!

所以有了這次美食試吃團之行---前往"蘭花與象" , 衝啊~~~~~~~~!





坐落於復興北路的蘭花與象..一進門就給人很優雅的感覺!

看起來很舒服的沙發(應該是waiting區吧?)跟可愛的小象裝飾

加上後面很大的蘭花掛畫...果然吻合店名--蘭花與象啊!!





近拍一張門口的小象...好可愛呀!! 不知道是做何用途??

(路人: 只是裝飾用吧~~你想太多了!!)





一進門就注意到的門口豪華大弔燈..莫非這也是蘭花嗎??





門口的地磚居然是用四隻小象拼成的呀!!超可愛!!完全可以體會業者的用心!





我們坐的位子更是夢幻呀~~旁邊居然坐著象爸爸象媽媽跟小象一家人!!哇哈哈哈~~

真是好一幅天倫之樂啊!!





再近拍一張..桌上居然連小朋友的餐具跟小小食物都有耶!!超妙!!





目光終於移回餐桌上...餐具擺設得井然有序..

尤其我愛死了那個方形盤子!!形狀雖然簡單但是線條超優雅的!!





點菜前趁著時間還早沒什麼客人 (後來就爆滿了..還好有先拍照!)

不管服務生好奇的眼光..開始帶著相機四處狂拍照!!



身後的座位來一張!!不由得想到如果新家的裝潢可以搞成這樣就好了!

椅子表面摸起來超柔軟的..有點像是几皮的材質..

金色邊框的鏡子更把餐廳裡面點綴得金碧輝煌





往裡面拍一張! 果然還是拍到蘭花...ccc...真是名符其實的餐廳啊!





吧台旁的座位有我最愛的金色簾幔作為隔間...感覺好浪漫啊~





單個座位的樣子!!空間算是有半獨立的感覺..增添了一些隱密性

(服務生 : 這位小姐!!! =_=||| 妳到底拍完沒啊!!!妳這種怪異行徑會嚇到我們其他客人啦~!)





好啦好啦~再拍一張大象鼻子的壁燈就好了咩!!誰叫你家裝潢這麼神奇呀~~





終於拍完要回座位的時候~眼尖的看到吧台裡面有這個神奇的東西!

莫非那是南瓜嗎??! 趕緊拉遠鏡頭偷拍一張!!





一回去翻菜單..果然不出所料!!是南瓜布丁!!真有趣!!

暗自決定待會兒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囉!!





飲料先上來囉!!我跟大頭點的芒果汁與泰式奶茶 (皆NT.120 超大杯)

說到泰式奶茶..評價應該是兩極化吧!!

因為泰式奶茶的茶葉有種特殊的味道..喜歡的人就會很喜歡!





比較特別的是杯墊!!居然是大小辣椒組成的..超可愛!!





開始上菜囉!!! 蝦醬高麗菜 NT.180

一般人都是點蝦醬空心菜~~我們硬是要點蝦醬高麗菜..嘿嘿~~

他們蝦醬像是不用錢的一樣...吃得到好多蝦米呀~~真好味!!





泰式生蝦 NT.320 新鮮的生蝦加上酸辣的醬汁..

辛辣的香料混合著檸檬汁的酸味..配上生蝦軟Q的口感真是一絕!!





鹹蛋炒中捲 NT.300

這道菜應該是融合台灣菜與泰國菜的創意料理吧!!

鹹蛋黃沙沙的口感配上中捲的嚼勁..口感很特別!!





金錢蝦餅 NT.280

常吃月亮蝦餅的我們這次決定點金錢蝦餅吃吃看..果然不讓我們失望!!

肥厚的金錢蝦餅至少有1.5公分厚..咬開還看得到蝦喔!!

不像月亮蝦餅幾乎只吃得到蝦泥...

酥脆的炸粉加上紮實的內陷口感果然讓人忍不住一個接一個..

比起月亮蝦餅來有過之而無不及!





差點忘記拍盛飯的方形盤子...我真是愛他家的餐具啊~~極簡又典雅!!





服務生極力推薦的香烤三兩金 NT. 280

這道菜對愛吃豬肉的我來說真是道完美的肉品啊!!

豬肉烤得軟硬適中...咬下去滿是豬肉混合著脂肪的香氣!!

吃原味可以吃到豬肉的鮮甜..沾上醬汁又是別有一番風味!





涼拌木瓜 NT.240

這道菜一上來簡直傻眼...超大一盤的!!

又酸又辣的清脆的口感..在炎炎夏日吃起來真是開胃呀!!

(路人 : 你胃口夠大了...不需要再開胃了吧你??)





最後上的湯品是香茅南薑雞湯 NT.280

雖然我對椰奶沒有特殊的情感..甚至是有點排斥!!

但是這盆看起來乳白色的湯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椰奶!

反倒是喝起來酸酸辣辣鹹鹹的..口味很特別!

上面漂浮的那些黑黑紅紅的東西是乾辣椒..使得整鍋湯有種特殊的香氣!

明明就已經飽到肚子快要破掉..還是連喝了兩大碗!





吃完以上超豐盛的菜色之後..不懂為什麼都已經飽成這樣還是堅持要點甜點

總覺得到泰國餐廳吃飯一點要來些甜點才有畫下完美句點的感覺

但是!!晴天霹靂的是~~我想吃的南瓜布丁居然沒有了啦!! 嗚嗚嗚嗚~~

早知道應該一開始就點的!! 扼腕啊!!!怨恨啊~~~~!!

所以只好點了泰式糕點跟摩摩喳喳



因為不吃椰子粉的關係..所以沒吃這道!! 總共有南瓜 紅豆 芋頭三種

據同行的友人表示非常好吃!! (好吃就好啦~我沒這個命吃這種東西~)





摩摩喳喳一上來我就傻眼了..未免也太大碗!!

早知道跟大頭分一碗就好了...滿滿的亞答子加上許多的芋頭塊..

還有一大堆的紅色芘薺與大量的椰汁西米露..

雖然真的是料好實在非常美味...但真的是吃到快脹死...Orz..







這頓超級大餐..我們每個人都點了飲料也都點了甜點..

平均起來加上服務費一人約莫花了750..

(如果扣掉甜點跟飲料一個人應該只需要花500左右..)

算是料好實在..價格還算是平實合理的餐廳!! (尤其用餐環境如此優雅啊~!)







蘭花與象

台北市復興北路307號

(02)2712-8680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鬼小容
  • 好懷念泰國菜喔.....
    阿姨
    下次姊妹聚餐來吃泰國菜吧...
  • 久逃


  • 除了裝潢之外

    菜色跟價位都不輸我們台中美術館旁邊那間歐

    這間有特色先

  • 糖糖
  • 咦... 那你後來有吃南瓜布丁嗎?
  • anise
  • to 阿鬼
    好啊 迷有問題

    to 久逃
    下回回來台北記得吃呀
    不過你要吃的餐廳已經累積到了280間了吧 呵呵

    to 糖糖
    當然沒吃到啊 嗚嗚
    真是後悔 早知道應該先點的
    不知道做作啥米..吃飽以後才點!
  • 志樺
  • 南瓜布丁感覺很屌!
    一片80
    一顆600
    下次記得吃看看是貴在那
    呵呵
  • 屁屁
  • 現在是早上九點半,
    我的肚子餓了啦,厚~~~
    好想吃泰國菜喔,都是泥>"
  • Jackie
  • 原來大象一家人就在蘭花與象啊,
    之前經過就覺得好可愛,
    下次也去吃吃看...
  • Mag
  • 4/17要回台灣了 ...
    就來趟養豬之旅吧 !! hahaha ...
  • njitjerry
  • 那個大象是拿來放杯子的吧~~~~

    你沒點 PATAI喔~~ 我比較喜歡吃這一道菜
    頭香~~ 沒搶到 不過好像慢了很久了
  • 太后
  • 很喜歡看你ㄉ網誌
    因為都是好吃ㄉ
    而且你好專業喔
    照片拍ㄉ很好 看起來都超美味ㄉ
    我也喜歡吃吃喝喝
    每次也都告訴自己吃大餐之前要先拍照
    但是菜一上來 就忘光光啦
    感謝你ㄉ網誌唷
    讚讚讚啦!!!
  • anise
  • to 阿肥
    我也很想吃吃看

    to 屁
    有機會去吃吃看囉
    我還滿愛吃泰國菜的^^
    覺得比西餐還好吃 哇哈哈

    to Jackie
    那是一定要的!!

    to Mag
    歡迎歡迎!!
    回來記得找我呀~ ^^
    but 4/17號我在花蓮!! @_@...

    to Jerry
    what is PATAI ??

    to 太后大人
    感謝您不棄嫌..
    舊雨新知多多捧場...
  • NOVIA
  • 那張偷情照 看不出什麼東西ㄚ~~
    這樣也會有問題嗎
    是怎樣ㄚ~~~

    好想看ㄚ~~~~
  • njitjerry
  • 那張偷情照 看不出什麼東西ㄚ~~
    這樣也會有問題嗎
    是怎樣ㄚ~~~

    好想看ㄚ~~~~

    ------------------------------------ Where is the picture?
  • ++?==
  • 可以把那個人的臉放大 放上來嗎
    太小了 看不到
  • Anise
  • to NOVIA
    根本就看不清楚啊

    to Jerry
    湊啥熱鬧啦!

    to ++?==
    你又是誰呀你@_@
  • YYS
  •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的感覺....
    嗯嗯嗯..好..下次我也來去晃晃吃吃...

    快快快...下次聚餐要找我啦!!!
    新竹很無聊ㄋㄟ!!!
  • anise
  • to YYS
    真的還不賴捏
    你有機會可以來台北吃吃看呀~
  • 郭永泰
  • 最近有月亮蝦餅more more樂,有機會免費無限量享用月亮蝦餅,大胃王快去試手氣吧.好像只到11/30.之後好像有水果鷄尾酒免費喝.
  • Karen
  • 你好,第一次留言^^
    我也有去吃這家喔...還不賴!
    不過我跟你點的東西完全不一樣.....
    下次在去試試看你說的這些 ^^
  • Terence
  • 蘭花與象好像已經關門了
    昨天經過復興北路時看到店招牌變成湄南小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