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行程算是我非常期待的景點--小樽運河!!

跟很多人一樣..知道小樽這地名是因為將太壽司!!呵呵~~

猶記得將太在大風雪中騎腳踏車送外送..雪景真是令我為之神往啊!

果然這次日本的北海道之行有幸得以來到小樽!! yayaya~~!!






往小樽的路上..看到路旁山坡有種神奇的"傢伙"..看起來應該是防止雪崩用的!





這幾天的大風雪顯然有恐怖...看啊看啊~~溫室幾乎都被雪淹沒啦!!有夠嚇人的..





房子有一半被埋進雪裡面啦!!冬天在北海道生活真是辛苦啊~~!

光想到每天都得一大早鏟雪以後才能出門..就不得不佩服北海道人的勤勞啊!





即將到小樽的時候有段路看得到日本海...晴空萬里的是很美..

但一想到那個海風吹過來...即使在遊覽車裡面都全身起雞皮疙瘩啊~~!!





yaya~小樽運河終於到了!!真的好感謝老天爺在這裡賞我們沒風沒雪啊!!

一下車就看到小樽食堂..好可愛啊!!真想進去...嗚嗚...

但是我們在這裡只有20分鐘的時間..只好用相機拍下來!

下次自己來自由行的時候一定要進去逛進去吃!





媽啊..這種零下的溫度..還有歐機桑在這邊拉人力車!!!有沒有搞錯啊??!!

而且誰敢讓一個老杯杯拉著人力車載你啊??!!會被雷公打死吧???





看一下運河旁邊的溫度計...喵喵喵低!!零下5.1度啦~~!!

到底是誰跟我說北海道不會冷的??!!從頭到尾都冷到很想死...





賞兩個怪怪歐機桑來張合照





冬天的小樽運河可以再美一點!!岸旁倉庫的冰柱也超神奇..!!

但是老問題...運河為何不會結冰啊??! @__@??





賞姐姐一張獨照

跟同事秋天去北海道比起來..發現這個欄杆簡直是被雪淹沒啊!

同事們在這邊拍的照片..欄杆是到肩膀的好嗎??!!

我們腿一抬根本就可以直接跨過欄杆啦!!原來這兒積雪也滿深的啊!!





喔喔~~好美的小樽運河啊!!真期望看到將太從旁邊騎腳踏車送壽司..

(Novia : 你白痴啊你?!腦袋撞壞了是吧??)





拍著拍著太陽出來啦!! T___T 好感動啊~~!!!

之前看過有人來小樽運河遇到大風雪..啥米鳥都拍不出來!!

相較之下我們是何等的幸運!!





呼呼呼呼哈哈哈哈~~連墨鏡都拿出來啦!!爽!!!





一轉眼20分鐘就快到了..只好回頭準備上車...嗚...我的小樽運河...

眼尖的看到路口有兩棟好可愛的建築...雖然不知道是啥米東西硬要拍一張!

下次來自由行的時候那兩棟我也一定要去逛啦~~!!!





隨手一抓就可以做成一個雪球..捏緊緊的準備丟姐姐!!嘿嘿~~





導遊拼了命的叫我們在20分鐘以內上車..就是為了又要吃午餐啦!

嗚~~導遊姐姐~~我真的可以不要吃飯好嗎??!好想繼續逛喔!! T___T





中午吃飯的地方在港口的某個市場樓上的餐廳..還可以看到船喔!! ^__^





餐廳裡面有養著那傳說中在流冰裡面才能存活的浮游生物--雪精靈!!

不禁感慨造物者的神奇啊!!真的好像小天使一樣不斷地拍動著一對翅膀耶~

(Jerry : 那真的是浮游生物嗎??!我怎覺得浮游生物不應該這麼大隻??)





趁團員們擠在樓梯口要上樓吃飯的時間..拍一下樓下的賣場

看樣子一樓賣不少北海道的歐咪呀給喔!!





還有點像魚市場喔!!只不過他們的魚貨大多是乾燥或是醃漬的..

外加真空包裝... 跟我們海邊臭臭的魚市場不太一樣....





一上樓就看到飯菜都佈好囉~~~!!今天中午吃的是很多魚的定食





雖然姐姐不喜歡這餐(理由應該是不夠爆血管吧!! haha~)

但是我覺得烤魚跟魚湯都超好吃的!!

外加飯上面的三島香鬆跟魚鬆..讓我把白飯整碗都吃光光啊!!





還有導遊超推薦的哈密瓜布丁..吃起來口感跟真的哈密瓜很接近!

但是畢竟它不是真的哈密瓜..我討厭哈密瓜的加工品..所以無緣!

但是似乎真的很多團員都很愛..下樓買了一箱又一箱 =_=|||





吃飽後逛了逛樓下的賣場..果然看到很多北海道限定的紀念品!!

有綠球藻還有雪精靈還有北海道限定的魷魚Kitty!!

還好我沒有非常喜歡Kitty..不然就...嘿嘿嘿....





還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神奇商品..拍照留念就好!! haha~~我是節儉美少女!!













待續.................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8) 人氣()


留言列表 (8)

發表留言
  • bwado
  • 什麼都沒買!太妙了
  • JErry
  • --雪精靈!!

    我知道啊~~ 看過好幾次~~~
    安怎~~
  • 鑽石媽咪
  • 那個人力車老伯還在那邊唷
    我們上次去
    他也在那邊咧
    哇哈哈哈
  • Anise
  • to 跌倒阿姨
    不會妙啊 ㄏㄏ
    因為沿路都看一樣的東西
    看久都麻痺了

    to Jerry
    你是來嗆聲的是唄~ㄘㄟ~~

    to 懶公主
    那個阿北真是辛苦啊 =_=|||
    但是看他年紀一把誰敢讓他拉車啊~~!會下地獄吧!
  • Novia
  • 那個船是在雪上嗎
    還有
    那餐不錯吃ㄚ~
    姊姊為什麼不喜歡啦


    不要讓他拉
    阿不然是要給他錢 我們幫他拉嗎~~
    ㄟ~~~
    怪怪的勒
    芸芸
  • anise
  • to Novia
    感覺是在河上!!! haha~

    唉唷~就覺得讓長輩拖著你走
    感覺很沒禮貌咩 ㄏㄏ
  • 鬼小容
  • 阿姨
    在小樽運河我有穿短袖照相喔...
    當時的溫度是-4.5度
    好笑的是...旁邊的路人甲看到我穿短袖,都傻眼呢!!!

    那個雪精靈,我們台北海洋館也有啦...
    不過我們的名字比較長"冰海小精靈"
    牠真的是浮游生物喔~~
  • anise
  • 阿鬼你是瘋了嗎
    我冷到快發瘋..妳居然穿短袖拍照..是不會冷咻??

    我也不知道牠是不是浮游生物..隨便說說而已!! haha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