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 痞客邦「應用市集」新 App 上架-iFontCloud Professional[公告] 痞客邦後台發表文章提供插入多張圖片新功能[公告]痞客邦新服務上線 部落客商店聚集就在《痞市集》[公告] 部落格「快捷功能BAR」改版介紹[公告] 痞客邦「快捷功能BAR」6月4日改版通知

 

再來繼續介紹澳門的美食~
據說澳門有個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裡頭藏滿不少在地小吃
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其實就是台灣常見的菜市場大樓!
樓下三層販賣雞鴨魚豬牛、豆腐、青菜等等
比較上方的樓層就是熟食攤跟活動中心啦!!
008拷貝.jpg

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
營業地址:澳門營地街市市政綜合大樓三樓
營業時間:7:30~18:00

 

澳門是個很妙的地方,混合著華人文化與殖民地文化
常常是大街道上瞧見的是富麗堂皇的教堂
拐個彎進到小巷弄內,彷彿看到了數十年前的台灣
例如這個書報攤,在台北已經超多年沒看過了!!
但澳門人依舊很習慣在早上排隊買報紙,看得我們嘖嘖稱奇
001拷貝.jpg

營地街市是聳立在市區很大的一棟大樓~
想必澳門的婆婆媽媽們都會在此出沒,裡頭生鮮食品又多又豐富啊!
002拷貝.jpg

我們不是來買菜的,當然直奔樓上的熟食檔準備覓食囉!
據說澳門的牛雜很有名,繞了一圈之後我們決定先在梓記牛什來碗牛雜麵! 
004拷貝.jpg

價目表,一般的麵食大約是 MOP$15,約台幣55元...
好便宜耶!!果然是菜市場的價格!牛筋牛腩牛什麵都只要MOP$15!
006拷貝.jpg

於是我跟姐姐點了一碗牛什麵 MOP$15
007拷貝.jpg

唔...還真的是牛什耶!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說真的吃不出所以然來,除了那塊黑黑的看起來像海綿的是牛肺之外 
其他東西吃起來就差不多都是牛肚的口感,偶爾夾點帶著肥肉的牛肉
這碗裡面我大概只有牛肺完全不想吃,像在咬海綿+菜瓜布的口感,不酥湖..
008拷貝.jpg

港澳果然同一家,麵條非常相似 (或是一模一樣?)
就細細的也沒啥口感,非常普通的麵條
但湯頭還真是又濃又香,喝起來整個很牛啊~XD
有機會再訪的話我應該只會想點牛筋麵or牛腩麵,牛什就免啦!省得吃到牛肺...
009拷貝.jpg

再來看看同個樓層另外一家~平記美食
之所以會決定吃這間呢,是因為門口等待的在地客人很多!!
我跟姐姐旅遊的原則就是~盡量跟在地人吃一樣的食物!!
於是乎就決定在這家繼續覓食啦!!
010拷貝.jpg

看了看我很不爭氣的點了台灣常見的幹炒牛河 MOP$22,約台幣80元左右 
( 一定要用幹炒嗎?好難聽..... )
想說來到港澳地區,當然要吃一下道地的炒牛河呀~嘿嘿!
果然這裡的牛河完全沒讓我們失望,炒得是又油又香口味又重
牛肉有大塊有多,又很嫩!and吃到這麼細的豆芽菜耶!超神奇的~
012拷貝.jpg

還有在這菜市場裡人手一碟的豬紅菜 MOP$22,約台幣80元左右 
也是一定要來嚐嚐的啦!其實豬紅菜就是豬血啦....
不過我跟姐姐都不愛,一來份量太大兩個人吃有點噁
二來調味很無趣、又都是滿滿的豆芽菜,上面灑點蔥花跟油蔥~嗯!
我們吃不習慣太原味的豬血啦!感覺有點怪怪的~
013拷貝.jpg

吃完飯後想來杯大家都說很厲害的路邊攤瓦煲奶茶咖啡
原本想喝的勝記正好沒開,臨時改喝另外一家強記!
014拷貝.jpg

感覺這就是個小型的港式餐廳,除了飲料外只賣一些簡單的食物
只有豬扒包、出前一丁等..
015拷貝.jpg

老闆在準備咖啡的時候,看到後方的保溫壺我眼光再也移不開
握的媽呀!這不是好多年前我還是小小孩的時候,在外婆家看到的保溫壺嗎?
原來澳門還流行這樣的保溫水壺啊!太神奇了!
016拷貝.jpg

先用熱水把咖啡沖到瓦罐裡...
017拷貝.jpg

呃?這是?再把其他壺的咖啡一起沖進來??看起來不免有些匪夷所思...
018拷貝.jpg

加上大量冰塊,不一會兒就完成了冰咖啡
喔不,澳門這裡叫做咖啡凍飲 MOP$10  台幣約35左右 
( 後面不會有點髒嗎...這這這.... )
019拷貝.jpg

老闆說要喝多甜自己加!有砂糖有糖漿...是還挺方便的啦!
但如果清潔可以做得更徹底點,我想顧客看起來會更舒服吧~
( 眾人:這裡是菜市場耶!你到底在要求什麼!!)
說老實話,這咖啡我只覺得便宜..要說好喝還真的是沒有
想也知道...充滿奶精粉味的咖啡,我們這些歪嘴雞怎麼可能喝得習慣呢?
020拷貝.jpg

第四天離開之前,我決定還是回到營地街市喝個第一天沒喝到的勝記咖啡!
說不定勝記咖啡有意外的驚喜呢?! ( 唔~會嗎?)
021拷貝.jpg

勝記咖啡也是有賣各種飲料與簡單的點心,看來澳門人的小型咖啡店約莫是如此
022拷貝.jpg

一樣有瓦罐,但這天已經懶了,沒有認真看老闆怎麼坐咖啡
023拷貝.jpg

改點了一杯熱咖啡,想說也許是咖啡凍飲比較不好喝,熱的也許好些!
咖啡熱飲 MOP$10  台幣約35左右 
呼.....一樣是濃濃的奶精味...!我只能說,澳門的咖啡真的很不合我的胃口....
024拷貝.jpg

倒是後來的客人點的豬扒包比較讓我感興趣
但四天下來已經吃了不少豬扒包,想想還是算了~
025拷貝.jpg

離開之前姐姐硬要拍一張部分的樓層簡介
重點在那個三鳥檔,姐姐覺得那三個字很好笑 (會嗎?)
我們猜測三鳥約莫是雞、鴨、鵝吧?自己亂猜的啦!哈~
026拷貝.jpg

營地街市旁有個小小的廟宇,叫作關帝古廟,也順道介紹一下吧!︿︿
027拷貝.jpg

阿咧!這麼一個小小的廟~也算是世界遺產!!!
澳門四處都是世界遺產耶!這也太酷了吧!!!
我們在澳門四處晃的時候,只要看到長這樣的牌子一定會停留下來觀看一下

三街會館(Pagode Sam Cai Vu Cun)(又名關帝廟)
為早期澳門華人商家的議事場所,2005年以澳門歷史城區的部分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028拷貝.jpg

 

建於清雍正至康熙年間 (1723-1795)
外牆的青磚看起來確實挺有年紀...真的是數百年的古蹟啦!
029拷貝.jpg

目前廟宇內主祀關聖帝君
030拷貝.jpg

澳門常見這種門中門,挺奇妙的呢!
大門跨進來之後,一抬頭又是個門,而且是個平常不會打開的門  XDD
031拷貝.jpg

熱得半死的澳門,廟宇裡頭香煙繚繞照理說溫度應該更高
說也奇怪在關帝古廟裡反而有種心靈平靜的感覺
拍著拍著慢慢也好像不那麼燥熱了 XDD
032拷貝.jpg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 , , , ,

Posted by Anise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3)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13)

Post Comment
  • ggyy0310
  • 看來我在澳門不會餓死了~
  • 趕快準備出發去吧!哈哈!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5 23:14

  • abrabbit
  • 我這次去澳門
    還沒吃到這些說XDD
    而且很多古蹟也沒全拍到XDD
    看來我又有藉口可以去第二次了!!!
  • 我古蹟幾乎都拍完了!!
    下次去可能要很多年後
    或是去賭博!哇哈哈~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5 23:14

  • anomic
  • 我也想去~單看價格不換算好便宜喔...
  • 換算後其實也很便宜
    不會比台灣貴耶!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5 23:16

  • 冰淇淋妹
  • 好精采 很道地
  • 在地人的菜市場咩
    都是當地人吃的呢!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5 23:17

  • ♡ IVY ♥ YA ♡
  • 炒牛河還真吸引人~
    p.s:看到歪嘴雞三個字我笑翻了~~~哈哈哈!
  • ㄟ真的
    本篇最美味的是炒牛河無誤
    再來是那碗牛什!^^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5 23:18

  • 泰瑞
  • 感覺咖啡好小杯
  • 是不貴啦
    但不怎麼好喝才是重點!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6 00:44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咖啡我看了也覺得匪夷所思耶!
    新舊咖啡混雜~很難喝吧!
     
    心裡不禁起了個疑問~難道第一次是用熱水洗濾網,
    第二次才是把整壺咖啡&咖啡粉,倒進濾網中過濾?
    (眾人:這樣洗濾網的水+咖啡~更噁吧?!@_@")
     
    看來果然只有我最愛吃的炒牛河能吃呀!
    我們果然是歪嘴雞無誤!:P
     
    ~尼兒麻XDD
  • 論小吃
    我個人覺得..台灣還是技高一籌呀!XDD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6 02:25

  • yoyo拔
  • 我反而覺得咖啡凍飲比較好喝
  • 台灣的比較好喝啦
    ㄎㄎ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6 12:50

  • 蝦蝦
  • 好特別的經驗!!!!!!!
  • 就是澳門的菜市場!!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6 12:50

  • evalilycoco
  • 牛肺是海綿+菜瓜布的口感啊
    聽了就不想吃
    牛肚我就很愛啦!
  • 以後吃牛肚就好了啦
    哈哈!! 牛肺不OK呀~><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6 12:51

  • felic
  • 我認為那個 幹炒牛河
    是簡繁轉換下的錯誤
    因為一般可能只寫干炒
    看了很不習慣
    這裡的中餐館也是錯字一堆 真想抓起來揍
  • 哈哈哈!
    我看到菜單上寫著"幹"炒牛河
    也是臉黑黑~ =.=

    Anise replied in 2011/07/06 15:15

  • 'Hermax Wong
  • 哈哈,其實我想講, 奶茶才是王道, 你拍的照片是店主在弄奶茶的方法.
    咖啡我也覺得不太好飲, 但"強記"最近被評為澳門奶茶王, 香港飲食家蔡蘭推薦. 下次可以試一下熱奶茶, 很不錯.
  • 好!!下回我要試試奶茶~
    謝了!

    Anise replied in 2011/09/01 00:49

  • Tim
  • 其實是乾炒牛河
    因為我們還有濕炒牛河
    是混有芡汁的

    沒錯,三鳥檔妳猜對了!
  • 濕炒牛河!!
    沒吃過~~我想吃看看!!

    三鳥檔猜對了!!
    喔耶!!!

    Anise replied in 2011/09/09 20:40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