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在飛機上是吃得還挺飽的啦!
但經過一輪奔波放好行李後就覺得..嗯~中午到了該覓食了!XDD
所以,澳門之旅就從美食開始展開啦!
大堂街炸雞006拷貝.jpg


大堂街炸雞:澳門大堂街14號B舖
恆友魚蛋:澳門大堂巷12C號地下
檸檬車露:澳門大堂巷11號地舖
海清純涼茶:澳門新馬路板樟堂巷2號 


第一站來到的是各大旅遊書都大推的~大堂街炸雞!
傳說中的大堂街炸雞,皮薄脆肉多汁,美味得不得了!!讓我好生期待!
大堂街炸雞001拷貝.jpg

在大門口看到這張海報,看起來是新品?決定試試看!
大堂街炸雞002拷貝.jpg

不過一進門就忍不住皺起眉頭,哀呀~油煙味好重啊!
試想把鹽酥雞攤關在室內,就是那個味兒~
加上桌面還油膩膩黏搭搭,不由得感嘆...華人怎老是如此呀!
在美國也是,只要經過華人街就會特別髒亂...><
大堂街炸雞003拷貝.jpg

價位看起來比台灣稍高一些,雞翅MOP$13、雞腿MOP$20
提供大家跟台灣的物價比較一下 ( 澳門幣:新台幣 = 1:4)
大堂街炸雞004拷貝.jpg

套餐除了一班常見的可樂外,還提供很妙的雞骨茶、五花茶
大堂街炸雞005拷貝.jpg

我跟姐姐點了雞翅套餐 MOP$16、還有門口貼的珍寶雞扒 MOP$22
仔細想想一個雞排在台北50元就很好吃了
大堂街的炸雞排要台幣80多元,桌上還黏乎乎的....實在是..
大堂街炸雞006拷貝.jpg

珍寶雞扒正中我不喜歡的雞胸肉,開始怨恨自己是不是有毛病,幹麻點雞胸肉來吃...
炸雞的外皮裹粉比較類似頂呱呱,很薄,而不是肯德基那類的厚厚炸粉 
有種說不出來的香料味道,我沒有覺得它特別好吃,特別油膩是有的
大堂街炸雞008拷貝.jpg

相較之下我覺得雞翅的味道比較好,少了珍寶雞扒那股怪怪香料味兒
大堂街炸雞009拷貝.jpg

雞翅應該算是原味吧?炸衣還挺香的..味道還不錯!
確實是皮很脆、肉多汁,但依舊吃起來油膩膩...油沒瀝乾吧?
我忍不住拿來跟台灣的鹽酥雞比較,難怪港澳朋友來台灣很愛吃鹽酥雞
我真的覺得台灣高明一點的炸雞排、炸雞翅,美味程度遠高於澳門的第一炸雞
我很機車的認為這裡的炸雞並無獨到的吸引人之處
如果住在附近或是經過可以試試看,特地來就不必了
大堂街炸雞010拷貝.jpg

不只店內不夠清潔,連杯緣都讓人覺得有點無言
用這種杯子喝起雞骨草茶來,只能說...毛毛的!
我真的記不得到底好不好喝,心裡只惦記著看起來很有歷史的杯子....
大堂街炸雞007拷貝.jpg

一出大堂街大門看到一台小小的消防車,好可愛
台灣擁擠狹窄的無尾巷這麼多,不曉得台灣有沒有這麼迷你的消防車!
大堂街炸雞011拷貝.jpg

再來,瞧瞧澳門有名到翻過去的恆友魚蛋!
恆友魚蛋主打秘製咖哩,我不怎麼愛咖哩但也願意嚐試看看
恆友魚蛋018.jpg

這家位於超熱鬧地段超好的大堂巷的恆友魚蛋,生意好得不得了
我看其他格友的文章,人潮有夠驚人
算我們運氣好吧!可能是因為太過炎熱,也可能因為不是假日,沒人排隊哩!
恆友魚蛋019.jpg

我不知道這世界上竟然有這麼多種類的丸子、香腸熱狗 XDD
恆友魚蛋020.jpg

也有豆皮、海鮮、蔬菜類
恆友魚蛋021.jpg

但我們有太多攤要吃,不能在這邊一次吃到撐
於是我只敢一碗小小的魚蛋+蘿蔔 MOP$10
我挺喜歡魚蛋的味道,雖然丸子不是很Q但口感也挺不錯
加上秘製咖哩醬,真得不得不豎起大拇指說個讚!
沒有日式咖哩的甜膩,恆友的咖哩又香又辣,濃郁得不得了~吃了大呼過癮啊!
恆友魚蛋022.jpg

但咖哩醬鹹得咧!如果拿來拌飯我想會超下飯吧!!
我忍不住跟老闆娘要了點湯加進來喝,稀釋過的咖哩湯還真香(可還是好鹹XD)
在大太陽底下喝著熱呼呼的湯冒著汗,我根本有神經病啊我!還真的挺爽的~ XDD
恆友魚蛋023.jpg

每晚回飯店都還會經過另外一家恆友魚蛋專賣店
恆友魚蛋024.jpg

可能生意比較沒那麼好 (自己猜測),食物都放在冰箱門內冰得好好的
這家看起來比較老舊,也許歷史比較悠久吧?
恆友魚蛋025.jpg

只有魚蛋在鍋裡頭漂呀漂的
恆友魚蛋026.jpg

明明一整天下來已經吃得很撐,忍不住嘴饞的又點了一碗魚蛋+蘿蔔 MOP$10
恆友魚蛋027.jpg

這回拿在手上邊走邊吃,回飯店後忍不住在碗裏再加點熱水咕嚕咕嚕喝下肚
不愛咖哩的我居然會愛澳門的咖哩魚蛋,始料未及
愛咖哩的姐姐居然覺得恆友魚蛋沒什麼特別,也出乎我意料之外 XDD
恆友魚蛋028.jpg

位於大堂巷恆友魚但對面的檸檬車露也是澳門的人氣店家
檸檬車露012.jpg

先來看看檸檬車露的介紹吧!號稱低脂、含鮮果的檸檬車露,頗受觀光客青睞
檸檬車露014.jpg

進了店面之後果真讓人眼睛一亮!多種繽紛顏色的口味讓人食指大動啊~
檸檬車露015.jpg

其中我對山莓乳酪、檸檬車露、士多啤梨+藍莓與香蕉榛子比較感興趣
這些冰淇淋賣相可真好~尤其左下角的士多啤梨+藍莓好可愛!
這裡的店員也很大方,會主動問客人需不需要試吃,可以吃喜歡再來點啦!
檸檬車露016.jpg

最後我跟姐姐選了三種口味,檸檬車露、士多啤梨+藍莓、香蕉榛子 MOP$30
( 另可選單味MOP$20、雙味MOP$25 )
檸檬車露、士多啤梨+藍莓果然是清爽酸溜,沒有冰淇淋濃膩的口感
吃得到水果的顆粒與香氣,個人還滿喜歡的
香蕉榛子的味道在兩款酸味重氣味重的口味夾擊之下顯得失色許多
也許香蕉榛子單獨吃也應該是不錯吧?至少榛果粒還真的挺多的~
檸檬車露017.jpg

算我們好狗運有吃到!隔天路過的時候,檸檬車露已經開始在重新裝潢啦~哈哈!
檸檬車露013.jpg

而這家在隔壁街的海清純涼茶,我們第四天才看到,真是太晚發現它了!
澳門熱得要命,避免中暑真應該天天來喝杯涼茶的!XDD

海清純涼茶029拷貝.jpg

店門口寫得很清楚,哪種涼茶有哪些功能
人客可以自行決定自己需要點哪款涼茶!
怎麼看都覺得我們應該要喝茅根竹蔗水
但姐姐整個被雞骨草給吸引,又點了清肝雞骨草!=.=
是啦!我們這四天以來確實是飲食不節,外加濕重肢倦
腹悶脹滿(是因為吃太多吧!)、沒有菸酒夜眠倒是有的!
好啦~看來我們也真的很適合喝雞骨草呢!

海清純涼茶030拷貝.jpg

有碗裝與罐裝,想想還是買灌裝比較方便,還可以邊走邊喝
海清純涼茶031拷貝.jpg

結果我們決定帶走一罐清肝雞骨草MOP$7
就是淡淡的藥草味,不難喝,應該是有加糖..微甜還挺解渴的!
海清純涼茶032拷貝.jpg


延伸閱讀

 澳門筆記> 
澳門自由行景點小筆記
澳門自由行美食小筆記
澳門行前筆記 ( 優呼變成四天三夜了!暫定4/10-4/13

 

澳門美食> 
澳門葡國餐廳之公雞、九如坊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豬扒包全集之新好利咖啡餅店、大利來記咖啡室、喜蓮咖啡@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早餐攤、生滾粥、大聲公涼茶、潘榮記金錢餅 @100年澳門自由行
盛記白粥、三元粥品專家、黃枝記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義順牛奶公司 v.s 保健牛奶公司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瑪嘉烈蛋撻 v.s安德魯餅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陳光記飯店黑椒燒鴨飯 @ 100年澳門自由行
營地街市-梓記牛什、平記美食、強記咖啡、勝記0架啡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大堂街炸雞、恆友魚蛋、檸檬車露、海清純涼茶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景點> 
新葡京酒店、永利酒店水舞、富貴龍@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濠天地虛擬水族館、天幕龍騰@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漁人碼頭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東望洋砲台:聖母雪地殿+松山纜車@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一點都不三八的大三巴、哪吒廟 @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亭前地@ 100年澳門自由行
主教座堂(大堂)、盧家大屋、聖母玫瑰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劇院、聖奧斯定堂@ 100年澳門自由行

  澳門住宿> 
英皇娛樂酒店 @ 100年澳門自由行
新麗華酒店 - Hotel Sintra @ 100年澳門自由行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201104_澳門自由行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泰瑞
  • 台灣的雞排歐耶的啦!!
  • 真的!台灣的雞排大冠軍!

    Anise 於 2011/07/03 22:58 回覆

  • 黃金獵犬-尼兒家
  • 油膩膩的桌子~好噁!:P 
    吃完檸檬車路,隔天他們就重新裝修了!
    芸芸真是超幸運的啦! 
     
    我也覺得台灣美食真的好讚呀!
    到處都有美食,好幸福喔!
     
    ~尼兒麻
  • 其實澳門大多數的地方都油膩膩
    我覺得衛生反而不如台灣呢!

    台灣真的是小吃大勝
    難怪港澳同胞趨之若鶩啊!

    Anise 於 2011/07/03 23:29 回覆

  • ♡ IVY ♥ YA ♡
  • 台灣的雞排真的特好(尤其是派客)哈~~~
  • 哈哈派克留給你啦
    其實我沒有很愛甜甜的雞排

    Anise 於 2011/07/04 11:38 回覆

  • 小宇(漁夫)
  • 華人街就會特別髒亂是天性使然吧!除了砍掉重練是沒有救的;我不相信會有哪裡的雞排會比台灣好吃;檸檬車露感覺挺讚的呦~
  • 華人街就會特別髒亂是天性使然吧 +1
    台灣的雞排真是世界之冠
    要甜要鹹要大塊要多汁都有!!哈~

    檸檬車露還不賴!!

    Anise 於 2011/07/04 12:06 回覆

  • Maya
  • 怎嚜會搬家呢?
    最近好像看到很多人都離開天空
    真捨不得~
  • 因為天空很壞
    壞掉還沒人修
    一口氣壞掉四天讓我怒了

    Anise 於 2011/07/04 15:36 回覆

  • 笨小盈
  • 恒友~ 魚蛋選有蟹子粒的那款比較彈牙啊@@"
  • 下回去會記得選蟹子粒!
    感謝~我好愛吃恆友魚蛋啊!

    Anise 於 2011/07/04 18:08 回覆

  • Anise
  • 1 兩光Eva 於 2011/07/04 23:38

    飲食不節、腹悶脹滿(小腹婆?)...原來我也需要清肝雞骨草
    一起喝雞骨草吧!
    握手 ^^
  • bwado
  • 這家魚蛋我也有吃過
    可是好辣好辣我吃了一顆就整碗拱手讓人了T_T
  • 魚蛋好吃耶
    阿姨不吃辣真是太可惜了

    Anise 於 2011/07/13 15:59 回覆

  • Tim
  • 華人街就會特別髒亂是天性使然吧 -1

    我就是一個很愛乾淨的澳門華人
    當然我不能代表所有澳門人
    但 閣下只到澳門遊玩幾日就妄下判斷
    請問 閣下到過澳門幾多地方?
     閣下所見的也不能代表澳門的一切
     閣下會否有先入為主之偏見?
    還是應驗了"好事不出門,醜事傳千里"的定理?
    是否人性都好批評對方以顯現自身之優越?
    卻看不到對方也有優點?
  • 我也是華人啊...
    只是相較於西方人的街市
    又看到華人的街市
    難免會有此想法,台灣的也是一樣....
    並沒有比較乾淨啊!!
    我沒有覺得台灣比較優樾~
    我只是覺得對這種現象感到感慨而已

    Anise 於 2011/09/09 20: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