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1212 (2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澳門半島的景點終於是來到最後一篇了....挖哈哈哈!(灑花)
本篇包括姐姐最愛的主教山小堂、還有著名標的澳門塔,以及有可愛貓咪的貓空間!
接下來的文章,就要移師到南邊的氹仔島囉!!(眾人:什麼?還沒寫完?靠....)
2主教山小堂010.jpg




之前有一直強調,澳門半島其實不大...
只要有健康的體魄與強健的腳力,不管到哪都是走得到的!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天我們終於離開了澳門半島的中段...來到了澳門半島的南邊!
本篇主要的景點是媽閤廟、海事博物館、港務局大樓與鄭家大屋~
鼎鼎大名的媽閣廟,似乎是到澳門來的旅客們都得去參訪的一個景點!!

媽閣廟,原稱媽祖閣,主奉海神媽祖,是位於澳門半島西南方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
現為澳門三大古剎中最古老者,同時也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內
媽閣廟始建於1488年,時值明朝。是當地及附近居住之漁民作業之上岸補給、歇息和祈福之處
廟宇背山面海,沿崖建築,古木參天,風光優美。(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直到今天查了資料,我才發現媽閣廟原來這麼厲害,後方沿著石階小徑向上還別有洞天
可惜我們只有在大殿看看就走啦!!( 姊姊:就算知道後面有厲害的廟,我就不信你想走! )
1媽閣廟_011.jpg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多年前糖朝在忠孝東路上開幕的時候...曾引起一陣風潮!
我也曾朝聖過,尤其那木桶豆花啊啊啊...吃過實在令人難忘!
這回承蒙舊識楊'R推薦,我們有機會來到6月重新開幕的糖朝試菜
實在太令人懷念了啊....久違的糖朝!!
糖朝034.jpg


糖朝

營業電話:(02)2772-2889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01號
官方網址:http://www.sweetdynasty.com/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回為了公司聚餐...我找了不少餐廳,有的店太小...裝不下我們70位的同事
有的餐廳不夠貴、有的餐廳太貴、有的餐廳不好吃、有的餐廳交通不方便
最後我挑定了三家餐廳讓同事們投票:333赤門、Chillis
結果....赤門榮獲最高票,於是我們這天又來到了赤門啦!嘿嘿~
赤門2012_013.jpg

 


赤門串燒日式居酒屋

營業電話:(02)2767-6817
營業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隆路8號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原本部門聚餐是要去吃八海的...哪知就這麼巧!
聚餐當天就兩個人掛病號沒來...加上大夥兒晚上的時間真的太難瞧
最後只好決定選了個中午的時段,大家一起去公司附近的精彩火鍋聚餐吧!
( 啊啊啊精彩火鍋中午太便宜,花不完公司給我們的預算....扼腕! )
精彩火鍋028.jpg

 
精彩火鍋(館前店)
營業電話:(02)66325099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12號4樓(UNIQULO樓上)
收費方式: 平日午餐$359 時段:11:00~16:00  晚餐$399 時段:16:00~22:00
                假日全天$399 時段:11:00~22:00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自從上回吃了吳記之後....我們就相約了下回聚餐要在夫妻肺片!
夫妻肺片堪稱是目前我最愛的麻辣鍋之一,每年不來報到一下實在渾身難受~XD
碰巧上回在廣東認識的李社長來台,就大夥兒一起聚聚吃飯、歡樂歡樂囉!!
夫妻肺片008拷貝.jpg

 


夫妻肺片麻辣火鍋

營業電話:02-2775-5201、02-2731-0223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68號1樓
營業時間:中午 11:30-14:30、下午 5:30 到凌晨5點
官方網址:http://www.fqfphotpot.com.tw/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澳門最多的...除了豬扒包之外,就是教堂與古蹟啦!
本篇這幾個景點都在附近,走路數分鐘之內可到達~
對教堂啊古蹟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將這幾個景點規劃在一起逛喔!!

本篇包括: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道院、崗頂前地、何東圖書館、崗頂劇院、聖奧斯定教堂
都算是澳門相當具代表性的建築與古蹟喔!! ^^
2聖若瑟修道院006拷貝.jpg



聖老楞佐教堂通稱風順堂,是澳門最古老的三座教堂之一,由天主教澳門教區管理
很多年前風順堂在華人口中是稱作風信堂的,改稱風順堂意謂順風順水

, ,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澳門半島的精華地區就那麼點兒大,步行都可到達
距離議事亭前地不遠處,有個主教座堂..也是澳門的著名景點之一喔!!
主教座堂是教區主教的正式駐地,因而被視為教區的中心,其建築亦因此比堂區的座堂宏美!

主教座堂,簡稱座堂
是指在主教制的基督教派(天主教、聖公宗、部份信義宗等)中,設有主教座位的座堂
此名稱是由拉丁語「cathedra」衍生出來的,意為「座位」,亦代表著那主教座位的存在
座位在古代世界象徵老師(所以主教亦扮演著老師的角色)
以及象徵一個地方行政官(所以主教的工作是管理一個教區)(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大堂(主教座堂)_003.jpg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本篇介紹的算是澳門非常熱門的景點,也是熱門的市中心~要不經過都很難!
也因為地理位置優越,所以我跟姊姊在澳門的這幾天,經過了這三個景點無數次,噗~
民政總署、郵政總局、議事庭前地這三個景點是在一起的,可以一起逛喔!
澳門果然是個最接近台灣的歐洲,建築有著濃濃的南歐風味,走在這兒彷彿置身歐洲呢!
3議事庭前地002拷貝.jpg

 


我們第一天與第三天住的飯店( 英皇酒店、新麗華酒店 )都離這個區域很近
加上想吃的、想逛的都在附近,所以來來回回經過不少次!
先來瞧瞧這個位於新馬路旁、建築雪白、很漂亮的民政總署吧!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由於明天冬至 是世界末日 公司聚餐,要去赤門吃串燒
沒時間吃湯圓....提到中午要在公司煮湯圓大夥兒似乎也興致缺缺
那~~我只好提前一天吃湯圓啦!
省得明天真的末日到來,少吃了一次湯圓...那可虧大了!噗~
湯圓_007拷貝.jpg

這天匆匆下班回家雖然已經快八點
不管啦!挽起袖子下廚,硬是要吃到湯圓啦~喔呵呵!
還好我早已吩咐姊姊把油蔥、蝦米準備好,香菇泡好、菜洗好
等我到家就可以立馬動手煮囉~嘿嘿!首先爆香油蔥跟蝦米
(是低,我沒有買肉啊!買一大包卻只用一點點實在麻煩...)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相識多年的爆乳妹結婚啦!地點選在徐州路2號...
我一看地圖,怎麼想怎麼眼熟...原來是我們常常做教育訓練的台大國際會議中心啊!@@

說起與爆乳妹的淵源,來自於當年同事阿如的牽線
還記得當年因為太愛吃,所以跟阿如約了爆乳妹一起上班前的早餐約會
從此以後發現爆乳妹家常常有好吃好喝,便不要臉的開始賴著游爸游媽吃潤餅
就這樣一年年的厚臉皮吃著潤餅烤著肉,默默的也過了這麼多年了!噗~
既然白吃白喝人家這麼多年,爆乳妹結婚的這天...說什麼我都是要去祝賀的啊!(笑)
爆乳妹婚禮024.jpg

話說這天真是帶屎到不行,想說梳化美美還穿著高跟鞋,搭個小黃去好了!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這回Groupon請我寫鳥籠餐廳的團購套餐
一檔是耶誕雙人套餐 $438,一檔是四人套餐$799
我看了一下地點,咦?在我熟悉的明曜百貨後方耶!
再上網查了一下,發現網路上大家的評價都不錯...
這樣的套餐價位,在寸土寸金的東區來說,根本是佛心來著啊~
於是這天下班後就跟姊姊欣然赴約,準備享受今年的耶誕大餐第三發啦!嘿嘿~
鳥籠028.jpg


鳥籠咖啡館(BIRD CAGE)

營業電話:(02)2721-5252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233巷62號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 終於成立了愛吃鬼芸芸粉絲專頁...請舊雨新知多多支持(羞),點 這裡 加入,謝謝!) ** 

這天老同事說要回來找我們吃飯聚聚
黔驢技窮的我....只好上網找找台北車站附近還有啥好吃的啦!
幸好被我搜到一家之前沒吃過、看起還還不錯的餐廳--市集( Market Place)
就決定拖著大家一起去嚐鮮囉!反正大家都沒吃過,要死大家一起死,科科!
幸好這天用餐的經驗讓我們非常滿意,台北車站附近又多了一家聚餐的口袋名單囉~嘿嘿!
Market Place市集008.jpg

 

MarketPlace市集
營業電話:(02)7725-2525
營業店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1號2樓
營業時間:11:00~22:00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本篇的三個景點是比較接近的~建議可以一起參觀!
分別是聖安多尼教堂、東方基金會與基督教墓園(馬禮遜堂)~
是的,在澳門就是無止盡的餐觀教堂!
很難理解這麼小的一個澳門,怎麼會有這麼多的教堂啊?! ^+++^
3東方基金會004拷貝.jpg


澳門真得是個挺適合自助旅行的地方,只要拿張地圖...就可以四處趴趴走啦!
路上的標示也相當清楚,完全不用怕找不到路或是迷路啦!
( 姊姊:真敢說!要是放妳一個人自己走,最好不會迷路~~ )
總之,從路標上就看得出來...我們下一個景點--聖安多尼教堂,離大砲台跟澳門博物館並不遠!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大三巴附近有個大砲台跟澳門博物館,居高臨下,也是個很適合逛逛的地點!
欣賞完大三巴之後,建議可以順便到大砲台走走,大砲台也是澳門八景之一喔~

澳門的大炮台(又名聖保祿炮台、中央炮台或大三巴炮台),是位於澳門的古老炮台
為中國現存最古老的西式炮台建築群之一部分
昔日曾是軍事防禦設施的重心,現為澳門歷史城區一部份,為澳門之旅遊景點
大炮台位居澳門半島中央柿山之上,原為軍事用途
大炮台的中央為1998年建成的澳門博物館,而大炮台城堡的頂層則為大炮台花園
大三巴牌坊和大炮台兩個景區兼具中葡文化特色,故成為澳門獨特的澳門八景之一部分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1大砲台+澳門博物館015.jpg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到澳門旅遊,大三巴牌坊似乎成為旅客必遊的景點之一
一則是它在最熱鬧的市區中心,再者大三巴也名列澳門八景之一
占盡地利之便,加上又是指標性景點,不看怎麼行呢!

大三巴牌坊,其正式名稱為聖保祿大教堂遺址,一般稱為大三巴或牌坊
是澳門天主之母教堂(聖保祿教堂)正面前壁的遺址
大三巴牌坊是澳門的標誌性建築物之一,同時也為「澳門八景」之一
2005年與澳門歷史城區的其他文物成為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01澳門大三巴_006.jpg

大三巴牌坊在大三巴斜巷、大三巴巷、大砲台...附近
算是滿好找的(底下地圖放大就可以看到囉~)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次姊妹耶誕跨年趴提早辦,我們正在討論吃什麼好
我就收到這封海霸王年菜試吃的邀約信啦!哈哈~
很好!這真的是太適合我們了~加上又可以聽到不同人的想法,我立馬爽快的答應啦!

2013年海霸王福來運轉年菜外帶,熱食現做,全套8道菜2甜點,10人只要$5,999!
預購時間為2012/12/20~2013/2/3,取貨時間為2013/2/8~14
海霸王年菜033.jpg

 

欲知更多詳細資料,請至 官方網址 查看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上回到妳是我的命運餐廳用餐,留下了很不錯的印象
( 延伸閱讀:Destino 妳是我的命運,鄭元暢、陳妍希開的餐廳! )
這回就算下著大雨,還是澆不熄我們吃耶誕大餐的興致!(握拳)
何況都已經答應了Jenny...不來赴約怎麼成呢!嘿嘿~
這天感謝Jenny的招待,讓我們開心的提早享用耶誕大餐囉!!
( 眾人:妳到底要吃幾次耶誕大餐啊!變胖也是完全活該的!! )
020拷貝.jpg

DESTINO 妳是我的命運餐廳
營業電話:(02)2702-2033
營業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00巷20弄12號
營業時間:11:30~22:30

, , ,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一年一度的姊妹耶誕跨年趴又來囉!不同的是今年我們提早辦啦~
要感謝貓姐捐出免費的六福居一晚,讓我們今年辦趴的地點更寬敞更舒適!
算算我們已經認識的年頭,大家都嚇個半死,原來我們的孽緣竟如此深!哈哈~
接下來要籌備幾年後的20週年慶了我看,噗!!
六福居_048.jpg

 

六福居公寓式酒店
營業電話:(02)7701-5565
營業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38號
官方網址:http://www.leofooresidences.com.tw/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梅村日本料理算是台北很老牌的一家餐廳了
愛吃日本料理的老爸,以前住台北的時候也是常常帶著我們闔家前往呢!
這回兒正好有幸幫Groupon寫團購文,就讓我們來梅村重溫舊夢吧~ 
日本料理老店也很跟得上時代潮流,跟著耶誕節慶,也有耶誕大餐喔!
原價$980,團購價只要$699,頗為划算呢!
梅村_013.jpg

梅村日本料理
營業電話:02-2331-1774
營業地址:台北市中正區衡陽路74號
營業時間:11:30~14:00、17:00~21:30

, , ,

Anis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1 2